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11:00:00

1、在公司贷款的基本流程中,合同签订强调(  )原则。

A. 诚实告知  

B. 双方自愿  

C. 协议承诺

D. 互相信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签订强调协议承诺原则。借款申请经审查批准后,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应共同签订书面借款合同,作为明确借贷双方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文件。

2、下列关于银团贷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借款人的附属机构或关联机构可以担任代理行

B. 银团牵头行是指经借款人同意,负责发起组织银团、分销银团贷款份额的银行

C. 代理行经银团成员协商确定,可以由牵头行或者其他银行担任

D. 银团贷款成员按照“信息共享、独立审批、自主决策、风险自担”的原则自主确定各自授信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银团代理行应当代表银团利益,借款人的附属机构或关联机构不得担任代理行。

3、信用卡透支额计息方式不包括(  )。

A. 全额罚息

B. 余额计息

C. 全额计息

D. 容差全额罚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商业银行采用的信用卡透支计息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全额罚息、余额计息和容差全额罚息。

4、下列选项中,关于银行内部控制的原则表述正确的是(  )。

A. 相匹配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贯穿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覆盖各项业务流程和管理活动,覆盖所有的部门、岗位和人员

B. 制衡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在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

C. 审慎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在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

D. 全覆盖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与管理模式、业务规模、产品复杂程度、风险状况等相适应,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内部控制的原则包括:

①全覆盖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贯穿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覆盖各项业务流程和管理活动,覆盖所有的部门、岗位和人员。

②制衡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在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

③审慎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坚持风险为本、审慎经营的理念,设立机构或开办业务均应坚持内控优先。

④相匹配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与管理模式、业务规模、产品复杂程度、风险状况等相适应,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下列关于商业银行贷款应当遵守的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规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

B. 对集团客户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10%

C. 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75%

D. 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集团客户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15%;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75%;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25%。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