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19-07-04 09:51:00

1、下列不属于金融诈骗罪的是( )。

A. 集资诈骗罪

B. 贷款诈骗罪

C. 信用卡诈骗罪

D. 挪用资金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挪用资金罪属于银行业相关职务犯罪。金融诈骗罪包括贷款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信用证诈骗罪、集资诈骗罪、票据诈骗罪以及金融凭证诈骗罪。

2、银行监管的本质是( )。

A. 业务管理

B. 风险控制

C. 人的监管

D. 制度监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银行监管的本质实际上是制度监管。

3、在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从业准则中,( )原则被视为民法中的“帝王原则”。

A. 保护商业秘密和客户隐私

B. 专业胜任

C. 守法合规

D. 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从业人员的从业准则主要包括诚实信用、守法合规、专业胜任、勤勉尽职、保护商业秘密与客户隐私、公平竞争。其中,诚实信用原则被视为民法中的“帝王原则”。

4、下列关于银行业从业人员兼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可以在慈善基金会等非营利性组织从事兼职,但不得取得报酬

B. 可以在本机构内部兼任职务

C. 可以利用兼职岗位为本职机构谋取利益

D. 即便在进行充分披露且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进行兼职活动,也应避免利益冲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得利用兼职岗位为本人、本职机构或利用本职为本人、兼职机构谋取不当利益。一般而言,银行业从业人员在本机构内部兼任职务,或在非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并不取得报酬情况下的兼职是允许的,即使在进行充分披露且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进行兼职活动,也要避免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5、银行业消费者作为消费主体享有的首要和必不可少的基本权利是( )。

A. 安全权

B. 隐私权

C. 知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安全权是银行业消费者作为消费主体享有的首要和必不可少的基本权利,如果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其他权利根本无从谈起。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