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06-29 11:33:00

1、授信额度的有效期是按照双方协议规定的,通常为()。

A. 半年

B. 一年

C. 两年

D. 三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授信额度的有效期按照双方协议规定(通常为一年),适用于规定期限内的各类授信业务,主要用于解决客户短期的流动资金需要。

2、若采用间接标价法,汇率的变化以()数额的变化体现。

A. 本币

B. 外币

C. 中间货币

D. 特别提款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间接标价法是以一定单位的本币作为标准,来计算应付多少外币的标价方法,又称为应收标价法。在间接标价法下,本币的数额作为标准保持固定不变,应收外币金额随着本币和外币币值的变化而变动。

3、关于同业拆借,叙述正确的有()。

A. 拆借双方仅限于商业银行

B. 可以利用拆入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者用于投资

C. 同业拆借具有期限短、金额大、风险低、手续简便等特点

D. 拆借利率由中央银行预先规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共有16类金融机构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进入同业拆借市场。故A项说法错误。

同业拆借,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禁止利用拆入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者用于投资。故B项说法错误

同业拆借交易必须在全国统一的同业拆借网络中进行,以询价方式自主谈判,逐笔成交,同业拆借利率由双方自行商定。故D项说法错误

同业拆借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以下简称同业拆借市场)的金融机构之间,通过全国统一的同业拆借网络进行的无担保资金融通行为。同业拆借具有期限短、金额大、风险低、手续简便等特点,从而能够反映金融市场上的资金供求状况。

4、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

A. 短期

B. 中央银行

C. 中期周转性

D. 中长期扩张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票据发行便利是一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期周转性票据发行融资的承诺。

5、()是指通过投资或购买与标的资产收益波动负相关的某种资产或衍生产品,来冲销标的资产潜在损失的一种策略性选择。

A. 风险补偿

B. 风险转移

C. 风险分散

D. 风险对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对冲是指通过投资或购买与标的资产收益波动负相关的某种资产或衍生产品,来冲销标的资产潜在损失的一种策略性选择。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