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19-06-26 09:31:00

1、资产负债综合管理的核心策略是()。

A. 表内资产负债匹配

B. 表外工具规避表内风险

C. 表内工具规避表外风险

D. 利用证券化剥离表内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表内资产负债匹配是资产负债综合管理的核心策略。商业银行执行该策略,即通过资产和负债的共同调整,协调表内资产和负债项目在期限、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等方面的搭配,尽可能使资产与负债达到规模对称、结构对称、期限对称,从而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

2、公司解散不必进行清算的情形是()。

A. 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B. 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解散

C. 因公司合并需要解散

D. 公司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公司合并、分立免于清算外,公司均必须进行清算,清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完成公司注销登记,公司法人资格才告消灭。

3、国内联行清算分为系统内联行清算和跨系统联行往来,()彼此互称为联行。

A. 不同国别的两家银行间

B. 两家不同的国内银行间

C. 同一家银行的总、分、支行间

D. 同一家银行的不同部门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内联行清算根据交易行是否属于同一银行分为系统内联行清算和跨系统联行往来。同一家银行的总、分、支行间彼此互称为联行。

4、关于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设立分支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

A. 必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批准

B. 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

C. 必须经财政部审查批准

D. 可以自行设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不按行政区划设立。

5、我国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比第三版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规定高()。

A. 2%

B. 1.5%

C. 1%

D. 0.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为5%)高于第三版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规定(为4.5%)。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