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1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29:00

二、多项选择题

1. 下列属于银行信贷产品的有( )。

A.承兑

B.承诺

C.保函

D.信用证

E.贷款

[答案]A

[解析]BCDE银行信贷产品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主要包括贷款、承兑、保函、信用证、承诺等。

2. 预期收入理论带来的问题包括( )。

A.贷款平均期限的延长会增加银行系统的流动性风险

B.缺乏物质保证的贷款大量发放,为信用膨胀创造了条件

C.由于收入预测与经济周期有密切关系,因此可能会增加银行的信贷风险

D.银行的资金局限于短期贷款,不利于经济的发展

E.银行危机一旦爆发,其规模和影响范围将会越来越大

[答案]C

[解析]E预期收入理论带来的问题是:由于收入预测与经济周期有密切关系,同时,资产的膨胀和收缩也会影响资产质量,因此可能会增加银行的信贷风险。银行危机一旦爆发,其规模和影响范围将会越来越大。C、E选项符合题意、A、B两项是资产转换理论带来的问题。D选项是真实票据理论带来的问题。

3. 银行对细分市场进行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 )。

A.分析每个细分市场的风险

B.分析细分市场能给银行带来的利润

C.分析细分市场长期的内在吸引力

D.分析潜在细分市场是否具有适当的规模和发展潜力

E.分析银行所有的资源条件和经营目标是否能够与细分市场的需求相吻合

[答案]A

[解析]BCDE银行在按照一定的标准细分完市场之后,就要对细分市场进行分析,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①市场容量分析,即对潜在细分市场是否具有适当的规模和发展潜力进行分析;②结构吸引力分析,即对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进行分析;③市场机会分析,即分析银行所用的资源条件和经营目标是否能够与细分市场的需求相吻合;④获利状况分析,即分析细分市场能给银行带来的利润;⑤风险分析,即对每个细分市场的风险进行分析。

4. 影响贷款价格的主要因素有( )。

A.贷款费用

B.贷款供求状况

C.贷款风险程度

D.银行贷款的目标收益率

E.借款人的信用及与银行的关系

[答案]A

[解析]BCDE贷款价格的构成包括贷款利率、贷款承诺费、补偿余额和隐含价格。影响贷款价格的主要因素包括:①贷款成本;②贷款风险程度;③贷款费用;④借款人的信用及与银行的关系;⑤银行贷款的目标收益率;⑥贷款供求状况;⑦贷款的期限;⑧借款人从其他途径融资的融资成本。

5. 公司信贷营销渠道按其模式分析可分为( )。

A.自营营销

B.合作营销

C.代理营销

D.网点营销

E.电子银行营销

[答案]A

[解析]BC公司信贷营销渠道指公司信贷产品从商业银行转移到产品需求者手中所经历的通道。公司信贷营销渠道按其模式分析包括:①自营营销渠道;②代理营销渠道;③合作营销渠道。

6. 贷前调查的方法包括( )。

A.通过中介机构调查

B.通过政府职能部门了解

C.与销售部门主管会谈

D.通过接触客户的关联企业、竞争对手或个人获取信息

E.利用各种媒介搜寻有价值的资料

[答案]A

[解析]BCDE贷前调查的方法包括现场调研和非现场调查,其中非现场调查包括搜寻调查、委托调查以及其他方法。A选项属于委托调查;B、D两选项属于非现场调查中的其他方法;C选项属于现场调研;E选项属于搜寻调查。

7. 下列选项属于商业银行贷款安全性调查内容的有( )。

A.对购销合同的真实性进行认定

B.对借款人、保证人的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调查

C.对抵押物的价值评估情况作出调查

D.对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公司情况进行调查

E.对借款人的借款目的进行调查

[答案]B

[解析]CD商业银行贷款安全性调查的内容应包括:①对借款人、保证人、法定代表人的品行、业绩、能力和信誉精心调查;②考察借款人、保证人是否已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③耐借款人、保证人的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调查,对其提供的财务报表的真实性进行审查;④对原到期贷款及应付利息清偿情况进行调查;⑤对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投资和关联公司情况进行调查;⑥对抵押物的价值评估情况作出调查;⑦对于申请外汇贷款的客户,业务人员要调查认定借款人、保证人承受汇率、利率风险的能力,尤其要注意汇率变化对抵(质)押担保额的影响程度。

8. 下列成本费用属于公司固定成本的有( )。

A.利息

B.销售费用

C.租赁费用

D.固定资产的折旧

E.企业日常开支

[答案]A

[解析]CDE固定成本通常不随销售量的变化而变化,它一般包括固定资产的折旧、企业日常开支、利息、租赁费用、管理人员工资等。

9. 在市场竞争中,新进入者进入行业的障碍主要包括( )。

A.自然资源

B.资本需要

C.转换成本

D.规模经济

E.政府行为与政策

[答案]A

[解析]BCDE新进入者进入行业的障碍主要包括规模经济、产品差异、资本需要、转换成本、销售渠道开拓、政府行为与政策、不受规模支配的成本劣势、自然资源、地理环境等方面,其中有些障碍是很难借助复制或仿造的方式来突破的。

10. 行业风险评估工作表通常包括( )。

A.行业名称

B.行业竞争程度

C.行业企业数量

D.整体行业风险评估

E.行业分析框架中所列举的潜在风险及每个风险对应的程度

[答案]A

[解析]DE商业银行可以通过使用行业风险评估工作表来综合考虑行业风险。行业风险评估工作表通常包括以下内容:行业名称、行业分析框架中所列举的潜在风险及每个风险对应的程度、整体行业风险评估。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