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1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29:00

31. 核心流动资产是始终存在于资产负债表上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其主要来源是( )。

A.短期融资

B.长期融资

C.核心流动负债减少

D.长期资产变现

[答案]B

[解析]核心流动资产指的是在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这部分资产的主要来源是长期融资。

32. 在估计可持续增长率时,通常假设内部融资的资金来源主要是( )。

A.净资本

B.留存收益

C.增发股票

D.增加负债

[答案]B

[解析]内部融资的资金来源是净资本、留存收益和增发股票。一般情况下,企业不能任意发行股票,在估计可持续增长率时通常假设内部融资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留存收益。

33. 某公司的部分财务状况如下表(一年按365天计算):则两年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应收账款的变动导致该公司的贷款需求。( )

第一年第二年

销售收入(万元)18002400

销售成本(万元)10001600

应收账款平均余额(万元)200280

A.73天、63.9天;增大

B.40.6天、42.6天;减少

C.73天、63.9天;减少

D.40.6天、42.6天;增大

[答案]D

[解析]根据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的计算公式可得:第一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0÷1800×365≈40.6(天);第二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80÷2400×365≈42.6(天)。第二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比第一年延长了,这意味着公司必须从其他渠道获得现金以满足运营中对这部分现金的需求,从而公司的贷款需求增大。

34. 主营业务指标通常指主营业务收入占( )总额的比重。

A.资产

B.销售费用

C.销售收入

D.负债

[答案]C

[解析]主营业务指标通常指主营业务收入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重,比重较大说明客户主营业务突出,经营方向明确;反之,则说明客户主营业务不够突出,经营方向不够明确。

35. 下列财务比率指标中,属于效率比率的指标是( )。

A.营业利润率

B.销售利润率

C.存货持有天数

D.资产负债率

[答案]C

[解析]效率比率通过计算资产的周转速度来反映管理部门控制和运用资产的能力,进而估算经营过程中所需的资金量。效率比率主要包括总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回收期、存货持有天数、资产收益率、所有者权益收益率等。

36. 资金结构是指借款人全部资金来源中,( )所占的比重及相互关系。

A.负债和资产

B.所有者权益和资产

C.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D.流动负债和资产

[答案]C

[解析]资金结构是指借款人全部资金来源中,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所占的比重及相互关系。通过分析借款人的资金结构,可以准确计算出负债在资金来源中所占的比重,进而判断出借款人偿债能力的强弱。

37. 客户评级的评价主体是( )。

A.政府

B.专业评级机构

C.商业银行

D.注册会计师

[答案]C

[解析]客户信用评级是商业银行对客户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计量和评价,反映客户违约风险的大小。客户评级的评价主体是商业银行,评价目标是客户违约风险,评价结果是信用等级。故C选项符合题意。

38. 如果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和小于其长期资金需求,这表明借款人是( )。

A.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短期资产

B.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

C.以部分长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

D.以部分长期负债支持了部分短期资产

[答案]B

[解析]从资产负债表的合理结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长期资金和所有者权益支持,短期资产则由短期资金支持。借款人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和小于其长期资金需求,则表明借款人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那么一旦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势必会影响正常的经营活动,进而影响其偿债能力。

39. 商业银行对客户生产阶段进行分析时,( )是客户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内容。

A.生产规模

B.技术水平

C.人员素质

D.设备状况

[答案]B

[解析]技术水平是客户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内容。有了技术支持,企业产品才能不断升级、产品的质量才能不断提升、产品差异性才能保障,从而企业才能在较长时期内保持竞争优势,基业长青。

40. 某公司某年主营收入3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2000万元,营业费用200万元,管理费用150万元,财务费用50万元,投资收入300万元,营业税率5%,所得税率25%,该公司该年主营业务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 )。

A.650万元、750万元、562.5万元

B.650万元、800万元、600万元

C.1000万元、750万元、562.5万元

D.850万元、750万元、562.5万元

[答案]A

[解析]主营业务利润=3000-2000-200-3000×5%=650(万元);营业利润=650-150-50=450(万元),利润总额=450+300=750(万元);净利润=750-750×25%=562.5(万元)。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