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

2011年下半年银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04-21 10:29:00

51. 企业外购一项固定资产,购买价格300万元,支付的运输费15万元,保险费6万元,发生的安装成本4万元,并缴纳税金11万元。则该固定资产的入账原值为( )。

A.311万元

B.315万元

C.325万元

D.336万元

[答案]D

[解析]购入的固定资产原值按照购买价加上支付的运输费、保险费、包装费、安装成本和缴纳的税金确定,则该固定资产的入账原值=300+15+6+4+11=336(万元)。

52. 市场需求预测是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对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进行预测分析,不包括( )。

A.评估市场竞争状况B.估计潜在的市场需求量

C.估计区域市场潜在需求量D.估计行业销售额和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答案]A

[解析]市场需求预测是在对需求量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对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进行预测分析,包括估计总的市场潜在需求量、区域市场潜量、行业的实际销售额和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53. 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是指项目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现值累计净现值( )时的折现率,它反映项目所占用资金的盈利水平。

A.小于0

B.大于0

C.等于0

D.等于1

[答案]C

[解析]财务内部收益率是使项目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累计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反映项目所占用资金的盈利水平,是反映项目获利能力的动态指标,计算公式为:(CI-CO)t(1+FIRR)-t=0其中,CI为现金流入量,CO为现金流出量,n为计算期,FIRR为财务内部收益率。

54. 下列有关抵押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抵押人未通知银行或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

B.若转让抵押物的价款高于其价值的,银行可以要求抵押人提供相应的担保,抵押人不提供的,不得转让抵押物

C.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D.抵押权不得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

[答案]B

[解析]抵押人未通知银行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若转让抵押物的价款明显低于其价值的,银行可以要求抵押人提供相应的担保,抵押人不提供的,不得转让抵押物。B选项说法错误。A、C、D三选项叙述均正确。

55. 保证人的保证限额等于( )。

A.信用风险限额

B.信用风险限额+在银行资产

C.信用风险限额一对银行负债

D.信用风险限额+未来收入现值

[答案]C

[解析]保证人的保证限额,是指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办法测算出的保证人信用风险限额减去保证人对商业银行的负债(包括或有负债)得出的数值。故C选项正确。

56. 抵押物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造成的贬值是( )。

A.实体性贬值

B.功能性贬值

C.经济性贬值

D.物质性贬值

[答案]B

[解析]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可从三方面进行分析,即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以及经济性贬值二实体性贬值是由于使用磨损和自然损耗造成的贬值;功能性贬值是指由于技术相对落后而造成的贬值;经济性贬值是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引起的贬值。

57. 国家机关可作为保证人的一种特殊情况是( )。

A.上级部门批准后,为外企保证

B.上级部门批准后,为涉外企业保证

C.发改委批准后,为涉外企业保证

D.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

[答案]D

[解析]《担保法》规定,国家机关不得作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对特定事项作保证人的除外。《担保法》规定,国家机关可以为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作为保证人。故D选项正确。

58. 某公司以上市公司法人股权质押作为贷款担保,则应该以下列哪种价格作为质押品的公允价格( )。

A.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所写明的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的净资产价格2500万元。

B.以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测算公司未来现金流入量的现值,所估算的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的价值3000万元

C.公司正处于重组过程中,交易双方关于上市公司法人股权最新的谈判价格为2800万元

D.贷款日该上市公司法人股权市值2600万元

[答案]A

[解析]对于没有明确市场价格的质押品,如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等,则应当在以下价格中选择较低者为质押品的公允价值: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或税务机关认可的财务报告中所写明的质押品的净资产价格;②以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测算公司未来现金流入量的观值,所估算的质押品的价值;③如果公司正处于重组、并购等股权变动过程中,可以交易双方最新的谈判价格作为确定质押品公允价值的参考。

59. 下列关于贷款担保中人的担保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担保人将特定财产抵押给银行

B.担保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

C.担保人是借款人和贷款人之外的第三人

D.若借款人未按期还款,担保人承担还款责任

[答案]A

[解析]贷款担保可分为人的担保和财产担保两种。其中,人的担保主要指由作为第三人的自然人或法人向银行提供的,许诺借款人按期偿还贷款的保证。如果债务人未按期还款,担保人将承担还款的责任。故A选项叙述是错误的。

60. 抵押期限应( )贷款期限,凡变更贷款主合同的,一定要注意新贷款合同与原贷款抵押合同期限的差异,不能覆盖贷款合同期限的要重新签订抵押合同。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D.大于或等于

[答案]D

[解析]抵押期限应等于或大于贷款期限,凡变更贷款主合同的,一定要注意新贷款合同与原贷款抵押合同期限的差异,不能覆盖贷款合同期限的要重新签订抵押合同。故D选项符合题意。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