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法规(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2-25 14:23: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法规(一)

25天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民用建筑节能法规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保温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

施工单位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照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进行施工的,处民用建筑项目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

注册执业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执行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责令停止执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情节严重的,由颁发资格证书的部门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

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

不良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时间为行政处罚决定做出后7日内,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3年。

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3年,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将不良行为记录在当地发布之日起7d内报住建部。

危险性较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管理办法

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或办理安全监督手续时,应当提供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清单和安全管理措施。

开挖深度超过3m(含3m)或虽未超过3m,但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复杂的基坑(槽)支护、降水工程属危险性较大工程。

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5m及以上;搭设跨度10m及以上;施工总荷载10kN/m2及以上;集中线荷载15kN/m及以上属危险性较大工程。

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深基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专业工程实行分包的,其专项方案可由专业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报告和调查处理程序

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施工单位负责人

璃制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h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工程建设生产安全门报告。

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由总承包单位负责上报事故。

出现新情况的,事故发生之日起30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出计事故报告的内容应包括事故报告单位或报告人员。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规定,民用建筑节能的监督管理部门为()。

A.建筑节能办

B.能源主管部门

C.消防主管部门

D.建设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D

2.住宅装修过程中,因渗漏、管道堵塞等原因给邻居造成经济损失的,其赔偿或修复主体是()。

A.业主

B.装修工人

C.装修企业

D.工人和企业

参考答案:A

业主属于对外主体,因此由业主承担、对外负责;最终由谁赔偿或修复可视业主和装修企业协商处理。

二、多项选择题

1.整理工程文件按要求可以采用的书写材料有()。

A.碳素墨水

B.纯蓝墨水

C.蓝墨水

D.圆珠笔

E.红色墨水

参考答案:A、C

2.住宅工程装饰时,需要经过设计单位同意后才能实施的项目有()。

A.改动部分承重结构

B.在承重墙上开门窗洞口

C.拆除部分节能设施

D.增加荷载超过原设计-标准

E.拆除隔墙

参考答案:A、B、D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