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节能相关技术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19-03-01 14:38: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节能相关技术标准

25天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节能建筑评价的有关规定

节能建筑工程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建筑规划;建筑围护结构;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给水排水;电气与照明:室内环境和运营管理七类指标组成。

围护结构施工使用的保温材料的性能指标中门窗节能工程:保温性能、中空玻来属水玻璃遮阳系数、可见光透射比。

建筑材料和产品进行复验项目中门窗节能工程:严寒、寒冷地区气密性、传热系数和中空玻璃露点;夏热冬冷地区遮阳系数。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的有关规定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前应对建筑物外围护结构热工性能、采暖通风空调及生活热水供应系统、供配电不照明系统、监测不控制系统进行节能诊断。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墙体节能工程使用的保温材料性能要求:导热系数;密度;抗压强度或压缩强度;燃烧性能。

幕墙的气密性能应符合设计规定的等级要求。当幕墙面积大于300或建筑外墙面积50%时,应现场抽取材料和配件,在检测试验室安装制作试件进行气密性能检测,检测结果应符合设计规定的等级要求。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房建工程外窗、透明幕墙开启面积正确的是()。

A.外窗不小于该房间外窗面积的10%;透明幕墙不小于房间透明面积20%

B.外窗不小于该房间外窗面积的30%;透明幕墙不小于房间透明面积10%

C.外窗不小于该房间外窗面积的20%;透明幕墙不小于房间透明面积10%

D.外窗不小于该房间外窗面积的30%;透明幕墙不小于房间透明面积20%

参考答案:B

《节能建筑评价标准》GB/T50668—2011规定:建筑中每个房间的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小于该房间外窗面积的30%;透明幕墙具有不小于房间透明面积10%的可开启部分。

故选项A、C、D错误。

2.民用建筑工程及室内装修工程中对室内环境质量进行验收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程完工至少5d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

B.工程交付使用后5d之内

C.工程完工至少7d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

D.工程交付使用后7d之内

参考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1.幕墙节能工程施工中,进行隐蔽工程验收的部位或项目有()。

A.隔汽层

B.构造缝

C.沉降缝

D.热桥部位、断热节点

E.被封闭的保温材料密度

参考答案:A、B、C、D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411—2007规定:幕墙节能工程施工中应对下列部位或项目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并应有详细的文字记录和必要的图像资料:

(1)被封闭的保温材料厚度和保温材料的固定;

(2)幕墙周边与墙体的接缝处保温材料的填充;

(3)构造缝、沉降缝;

(4)隔汽层;

(5)热桥部位、断热节点;

(6)单元式幕墙板块间的接缝构造;

(7)凝结水收集和排放构造;

(8)幕墙的通风换气装置。

故选项E错误。

2.民用建筑工程室内装修时,不应采用的材料有()。

A.聚乙烯醇水玻璃内墙涂料

B.聚乙烯醇缩甲醒内墙涂料

C.树脂以硝化纤维素为主、溶剂以二甲苯为主的水包油型(OIW)多彩内墙涂料

D.107胶粘剂

E.丙烯酸醋乳胶漆

参考答案:A、B、C、D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