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9-04-10 08:50: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施工组织设计的作用

项目全体员工进行施工生产活动的行动纲领;项目领导、职能部门指导施工准备、布置施工生产、进行项目管理、控制施工进度的依据;劳动力、材料和机械设备进退场和调配的依据;编制工程预算的依据。

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和编制方法

编制依据:所涉及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和规程的名称(包括编号)。

施工组织设计理工作有关的政策规定、环境保护条例、上级部门对施工的有关规定和工期要求等;相关文件(工程招标文件、工程投标书、工程设计文件和设计图纸、与业主签订的施工合同文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现场调查资料或报告;各种定额及概预算资料。

考点习题测试:

1.交通标线是主要的交通安全设施之一,其主要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下列设施属于交通标线的是()。

A.指路标志

B.指示标志

C.路面突起路标

D.防护栏

参考答案:C

交通标线是由施划或安装于道路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图案、立面标记、实体标记、突起路标等构成的。

2.交通安全设施主要包括等()。

A.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B.防撞设施、隔离棚、防眩设施

C.桥梁护网

D.里程标、百米标、公路界碑

E.可变情报板

参考答案:A、B、C、D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