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级建造师学霸分享:三个月备考通关二建

作者:233网校 2018-11-20 09:47:00
导读:考生说:17年参加二建考试通过一门法规,18年花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通过了实务和管理。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公路单科三等奖获得者:魏振宏学员(两科总分168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安徽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施工管理92分7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公路工程76分60分

——本文为233网校【魏振宏】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在写这篇通关经验时候,首先感谢233网校的专业课的老师精彩的课程讲解。本人魏振宏,1991年出生,大学所学专业为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从事高速养护工作已有六年时间了,17年参加一次考试通过一门法规,18年花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通过了实务和管理,管理92,实务76,下面简单的分享下个人的通关经验。

1、管理我觉得相对简单所以管理花的时间稍微少一些,就是对照书本然后听视频精讲,把整个书本知识点学习一遍,根据老师提出的重点,然后把每章节的重点知识点记下来,第一遍精讲过后基本上就能掌握全书的框架结构,然后再听第二遍的精讲,我精讲听两遍,然后就是冲刺,捡重点知识点进行记忆。管理不需要做太多的题目,重点的知识点必须要进行记忆,知识点掌握了题目再变也能轻松解。

2、实务先把书跟着课件看完,每天可以看2-3小节,针对每章进行练习。简单的看视频2遍,难的看3-4遍。重复播放,有助记忆。重点放在前四张(路基、路面、桥涵和隧道),老师课程所讲的重点知识点或者考试可能会考到的就必须进行记忆,而且反复的进行巩固温习。

3、考试一定要考教材上的原文的,实务科目要求从头看到尾,跟着讲师课件听,技术知识要理解和记忆,而不是死记硬背,施工管理课程稍微有些计算,但也不难,实在不会也可以放弃,整个试卷最多出2、3道题,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把书从头看到尾看透、理解加记忆。无论哪个专业的实务科目最重要就是在第二章和第三章,每年考试都会有书本里一字不差的句段。

4、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平时工作忙,我一般都是起早贪黑的看书,每天保证看四到五个小时以上的书,到最后考试的半个月就是反复的进行复习,复习重点的知识点,实物这块后期多做写案例或者听老师讲解案例分析,掌握一些做题目的技巧。保证复习效率,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复习时要做到思念无杂念,集中精力,不要被其他事情干扰,能够静下心来看书做题。因为,很多人,感觉自己的复习效果很好,效率很高,复习完一遍之后,感觉复习的很好,就去作别的了,放松了备考,这是一个备考误区。人的记忆力是有时间限度的,如果复习一两遍之后就放松了备考,到考试时,可能就会把之前复习过的内容忘记。因此,要在保证复习效果的前提下多复习几遍。保证以一个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5、能坚持到达考场,你就也算是有心考证的人了。一般情况下,每一个教室最后到达座位上的只有2/3的人,根本许多座位很多空着,所以已经淘汰了1/3的人。对自己要有自信,剩下的不管如何,你的对手不会超过一半,前提是你要认真看过书。最后,在成绩公布的时候,才是令人激动的时候,那时你就会觉得,自己的努力付出总算是没有白费了。熬了几个月或者是几年,都觉得是值得的付出,也是值得肯定的。

总得来说,在别人玩耍的时候,别人逛街的时候,别人打游戏的时候,别人看电影的时候,你能坚持多看一会书,你就是成为那个考过二建的人。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