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房地产真题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2014年《中级房地产》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12-05 09:33:00

 (二)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拟建一幢自用办公楼,预计工程造价为2000万元,准备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选择承包商,并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此外,为了评标工作的需要,拟组建由7人组成的评标委员会,其中该房地产开发企业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各1名,招标代理机构代表1名,其余4人是从专家名册中随机抽取的专家。
85、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备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原因可能为(  )。
A. 节约招标费用
B. 选择最有竞争力的承包商
C. 减少风险
D. 节省招标时间
233网校老师答案: AC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邀请招标的优点。邀请招标的优点是简化了招标程序,可节约招标费用和节省招标时间,减少了一定的风险。
86、该房地产开发企业为降低自己承担的工程量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宜选择(  )。
A. 总价合同
B. 单价合同
C. 成本加固定额酬金合同
D. 成本加比例酬金合同
233网校老师答案: A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合同的分类。采用总价合同,工程量风险、物价上涨风险由承包商负担,减少了开发企业的风险。
87、该项目的投标保证金最高为(  )万元。
A. 40
B. 60
C. 80
D. 100
233网校老师答案: A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招标保证金的额度。招标保证金一般不超过投标总价的2%,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本题中,预计工程造价为2000万元,投标保证金上限为2000*2%=40万元。
88、拟组建的评标委员会组成存在的问题为(  )
A. 评标委员会成员总数7人,未达到法定人数
B. 评标委员会成员中有该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济师
C. 评标委员会成员中有招标代理机构代表
D. 评标委员会成员中专家人数未达到法定比例
233网校老师答案: 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评标委员会的组成。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5人以上的单数,其中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外的技术、经济等方面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评标委员会的专家成员,应由招标人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专家名册中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本题中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外的技术、经济等方面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应为5人,而外部专家总共才4人,不符合相关规定。

  真题推荐:2004-2014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2005年-2014初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5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