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房地产真题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2014年《中级房地产》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12-05 09:33:00

 (四)某住宅小区的住房有甲、乙两种户型,甲户型面积为80平方米,共300套,乙户型面积为140平方米,共100套;小区业主共400人。该住宅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后决定解聘原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公开招标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并依法组建了评标委员会。
93、经(  )的业主同意,该住宅小区业主大会可作出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决定。
A. 153户甲户型和49户乙户型
B. 157户甲户型和45户乙户型
C. 105户甲户型和94户乙户型
D. 150户甲户型和35户乙户型
233网校老师答案: A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决定,应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本题中,建筑面积总和为80*300+140*100=38000平方米,业主总人数为400人,要想通过该决定,须至少专有部分总面积达到19000平方米且200名业主同意,经计算,AC符合要求。
94、该住宅小区业主大会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应依法办理的行政备案事项为(  )。
A. 招标备案
B. 开标备案
C. 评标备案
D. 中标备案
233网校老师答案: BC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招标人应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15日内,向物业项目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备案资料应包括开标评标过程、确定中标人的方式和理由、评标委员会的评标报告、中标人的投标文件等。
95、该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出的招标文件中应包括的主要内容为(  )。
A. 小区物业项目简介
B. 物业服务内容及要求
C. 评标方法和评标标准
D. 物业管理实施方案
233网校老师答案: AB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招标文件的内容。招标文件应包括以下内容:招标人及招标项目简介;物业服务内容及要求;对投标人及投标书的要求;评标标准和评标方法;招标活动方案;物业服务合同的签订说明;其他事项的说明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内容。
96、评标委员会中,若该住宅小区业主代表2人,则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人数至少为 (  )人。
A. 4
B. 5
C. 6
D. 7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解析:评标委员会的人数一般为5人以上单数, 招标人代表以外的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人数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5*2/3=3.33人,意味专家以外的人员只有1.66人。本题中小区业主代表2人,则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人数至少5人才能满足要求。

  真题推荐:2004-2014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2005年-2014初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5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