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房地产真题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2014年《中级房地产》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12-05 09:33:00

 (三)某套住宅的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买卖双方议定的单价为6000元/平方米,但该单价的内涵、交易税费负担和付款方式尚未议定。已知当地该类住宅交易中,卖方和买方应缴纳的税费分别为成交价格的7%和4%,年折现率为6%。
89、下列交易条件中,对卖方有利的为(  )
A. 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
B. 交易税费均由买方负担
C. 交易税费由买卖双方各自负担
D. 房价款分期支付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考察房地产市场法的运用。交易税费由买方负担,可以减少卖方的税费支出,对卖方有利。
90、下列交易条件中,对买方有利的为(  )。
A. 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
B. 交易税费均由卖方负担
C. 房价款在成交时一次性付清
D. 房价款分期支付
233网校老师答案: A, B, 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房地产市场法的运用。套内建筑面积小于建筑面积,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可以减少交易费用,对买房有利;交易税费由卖方负担,可以减少买方的税费支出,对买方有利;在不计利息进行分期支付的情况下,由于资金具有时间价值,对买方有利。
91、若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交易税费均由买方负担,房价款在成交时一次性付清,则卖方出售该套住宅的实得金额为(  )万元。
A. 44.64
B. 48.00
C. 53.28
D. 60.00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如果交易税费均由买方负担,卖方实得金额=套内建筑面积*成交价格=80*6000=480000=48.00万元。
92、若按建筑面积计价,交易税费均由卖方负担,房价款在成交时支付一半,余款于第1年末付清,则卖方出售该套住宅实得金额的现值为(  )万元。
A. 51.70
B. 51.89
C. 53.44
D. 60.00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若按建筑面积计价,交易税费均由卖方负担,因此6000*100=600000为买方实付金额,正常成交价+应由买方缴纳的税费=买方实付金额,因此正常成交价=600000*(1-4%)卖方实得金额=正常成交价-应由卖方缴纳的税=100*6000*(1-4%-7%)=53.4万元,交易时所得金额为26.7万元,一年之后所得金额现值为26.7÷(1+6%)=25.19万元,卖方出售该套住宅实得金额的现值为26.7+25.19=51.89万元。

  真题推荐:2004-2014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2005年-2014初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5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