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房地产真题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2014年《中级房地产》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12-05 09:33:00

51、关于业主委员会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业主委员会负责召集业主大会会议
B. 业主委员会负责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C. 业主委员会负责制定管理规约
D. 业主委员会负责监督和协助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
233网校老师答案: 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业主委员会的职责。业主委员会的职责包括:(1)执行业主大会的决定和决议;(2)召集业主大会会议,报告物业管理的实施情况;(3)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4)及时了解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协助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5)监督管理规约的实施;(6)督促业主交纳物业服务费;(7)组织和监督专项维修资金的筹集和使用;(8)调解业主之间因物业使用、维护和管理产生的纠纷;(9)业主大会赋予的其他职责。
52、业主委员会会议作出的决定,应由(  )签字确认。
A. 全体委员
B. 半数以上的参会委员
C. 业主委员会主任
D. 参会委员
233网校老师答案: 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业主委员会会议的内容。业主委员会议应制作书面记录并存档,业主委员会会议做出的决定,应有参会委员的签字确认。
53、根据《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的注册资本最低为(  )万元。
A. 300
B. 400
C. 500
D. 600
233网校老师答案: 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考察 物业 服务企业的资质条件。一级资质企业的条件要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以上。
54、物业服务企业应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事先向业主明示,这体现了物业服务的(  )原则。
A. 合理
B. 公平
C. 公开
D. 质价相符
233网校老师答案: 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物业服务费的收费原则。公开原则包括事项公开和事后公开。实现公开指收费标准要事先向业务明示。
55、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的双方都具有相互给付的义务,这体现了物业服务合同的 (  )特征。
A. 委托合同
B. 有名合同
C. 要式合同
D. 双务合同
233网校老师答案: 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物业服务合同的特征。物业服务合同都双方具有相互给付的义务,故为双务合同。
56、下列房地产活动中,属于房地产金融活动的是(  )。
A. 土地收购储备
B. 不动产征收
C. 保障性住房建设
D. 住房抵押贷款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房地产金融的概念。商品房开发、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储备和一级土地开发,以及购买住房或其他房地产等,都需要大量资金,对金融有很强的的依赖性,房地产金融是指与房地产有关的货币资金的筹集、融通等各种信用活动的总称。
57、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商业银行申请房地产抵押贷款,通常采用的融资方式是(  )
A. 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
B. 间接融资和债权融资
C. 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
D. 直接融资和债权融资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房地产金融的职能。间接融资是资金有金融机构将资金从供给方传导需求方的方式,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属于间接贷款。债务融资是指企业通过银行借款、发行债券、应付款项等获得资金的方式。
58、房地产保险的目的是(  )。
A. 防止房地产发生意外灾害
B. 提高房地产盈利能力
C. 降低房地产运营费用
D. 补偿因灾害造成的房地产损失
233网校老师答案: D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房地产保险的作用。房地产保险通过对房地产领域因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提供经济补偿或资金给付。
59、购房人贷款45万元,贷款期限为15年,贷款年利率为4.8%,若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按月还款,则第20个月末的贷款余额为(  )万元。
A. 33
B. 35
C. 40
D. 43
233网校老师答案: C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考察等额本金还款的计算。贷款期限为15*12=180月,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的贷款余额Pm=P(1-m/n)
=45*(1-20/180)=40万元。
60、下列抵押权人的行为中,能够合法有效保障房地产抵押权的是(  )。
A. 占有抵押房地产
B. 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
C. 扣押抵押房地产权属证书
D. 派人看守抵押房地产
233网校老师答案: B
233网校程神华老师解析: 本题考察房地产抵押贷款的内容。中国实行房地产抵押等级制度,房地产抵押应向县级人民政府规定的部门办理抵押登记。

  真题推荐:2004-2014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2005年-2014初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5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