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真题实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91、 外商投资企业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必须符合的条件有(  )。
A.外商所占投资企业股份不超过50%
B.已经开始缴纳企业所得税
C.已经完成原审批项目
D.认缴出资额已经缴足


92、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发行人的财务独立是指发行人不得与(  )共用银行账户。
A.控股股东
B.实际控制人
C.控股股东的联营企业
D.实际控制人的子公司


93、 下列关于在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说法正确的有(  )。
A.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评估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B.发行人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但经国务院批准的除外
C.发行人的注册资本已经缴足
D.发起人或者股东用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转移手续已办理完毕,发行人的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94、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发行新股申请过程中信息披露的表述,正确的有(  )
A.股东大会通过本次发行议案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上市公司应当公布股东大会决议
B.上市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申请的不予核准决定后,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
C.证券发行议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后,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报告证券交易所,公告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
D.上市公司决定撤回证券发行申请的,应当在撤回申请文件的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


95、 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流程包括(  )。
A.投资者申购
B.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
C.摇号抽签,中签处理
D.资金解冻


96、 收购人可以通过(  )收购上市公司,获得对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A.协议收购方式
B.要约收购方式
C.受托管理股权
D.股票回购


97、 评估报告应当明确评估价值结果,该评估价值结果应当包括(  )。
A.资产原值
B.资产净值
C.重置价值
D.评估价值对净值的增减值和增减率


98、 (  )的,应当终止保荐协议。
A.保荐机构被暂停资格6个月
B.发行人因再次申请发行新股另行聘请保荐机构
C.保荐代表人被中国证监会撤销资格
D.保荐机构被中国证监会撤销资格


99、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上市公司增发可采用网上网下同时定价发行的方式
B.上市公司增发可采用上网定价发行与网下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
C.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
D.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应当由上市公司自行销售


100、 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会计师事务所的任务主要有(  )。
A.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B.协助公司编制招股说明书中与财务相关的内容
C.对公司的全部财产进行资产评估
D.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进行审核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