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真题实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01、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债券上市与交易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公开发行的债券应当申请在证券交易所挂牌集中竞价交易
B.债券已获准发行,实际发行债券的面值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
C.证券公司债券只能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登记、托管和结算
D.上市的证券公司债券到期前1个月终止上市交易,由发行人办理兑付事宜


102、 下列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信息披露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上市公司应当在可转换公司债券约定的付息日期3至5个交易日内披露付息公告
B.上市公司应当在每半年度结束后及时披露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股份所引起的股份变动情况
C.上市公司行使赎回权时,应当在每年首次满足赎回条件后的5个交易日内至少发布3次赎回公告
D.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上市公司应在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后20个交易日内赋予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者每人一次回售的权利,有关回售公告至少发布3次


103、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电子化业务是指通过申购平台及登记结算平台完成(  )。
A.累计投标询价
B.资金代收付
C.初步询价
D.股份初始登记


104、 特殊目的公司境外上市融资收入调回境内的方式有(  )。
A.在境内新设外商投资企业
B.并购境内企业
C.向境内公司提供商业贷款
D.在境内交易所进行证券交易


105、 发行人应该披露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主要包括(  )。
A.诉讼、仲裁案件对发行人的影响
B.判决、裁决结果及执行情况
C.诉讼或仲裁请求
D.案件受理隋况和基本案情


106、 下面关于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股票交换价格及调整与修正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如果调整或修正交换价格导致预备用于交换的股票数量不足,发行人必须补充提供
B.预备用于交换的股票要事先设定担保,并办理登记手续
C.募集说明书应事先约定交换价格及其调整、修正原则
D.股票交换价格应不低于公告募集说明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


107、 监管机构对投资银行业务的非现场检查包括证券公司向(  )报送年度报告。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D.中国证监会

108、 发审委会议表决采取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票设置类型为(  )。
A.有条件的同意票
B.反对票
C.弃权票
D.同意票


109、 首次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扉页应刊登的声明中包括:“(  )保证招股说明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完整。”
A.证券事务代表
B.公司负责人
C.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D.会计机构负责人


110、上市公司存在下列(  )情形之一的,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A.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B.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近36个月内存在履行向投资者作出的公开承诺的行为
C.擅自改变前次公开发行证券筹集资金的用途而未作纠正
D.本次发行申请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