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真题实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61、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境外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
A.筹资用途符合国家有关同定资产投资立项的规定
B.筹资用途符合利用外资政策
C.上市后分红派息有可靠的外汇来源,符合国家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
D.筹资用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62、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的章程修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章程修改事项涉及公司登记事项的,须办理变更登记
B.章程修改事项应经主管机关审批的,须报原主管机关批准
C.章程修改事项必须经公司登记核准方生效
D.章程修改事项应依法披露的,须按规定予以公告


63、 在外资股发行过程中,国际推介与询价的主要工作环节包括(  )。
A.簿记定价
B.股份登记
C.路演推介
D.预路演

64、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包括(  )。
A.保荐机构对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内部核查制度
B.保荐机构从事保荐业务的记录
C.申请文件及其他文件
D.保荐机构尽职调查文件


65、 下列有关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务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商业银行投资购买单一银行发行长期次级债务总额不得超过自身核心资本的15%
B.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券应聘请债券评级机构进行信用评级
C.全国性商业银行发行长期次级债务额度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20%
D.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务,在中国银监会已批准的累积额度内,商业银行原则上可以自行循环发行


66、 下列关于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核准程序说法正确的有(  )。
A.发行人董事会应依法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作出决议
B.发行人董事会应依法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具体方案作出决议
C.发行人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制作申请文件,由保荐机构保荐并向中国证监会申报
D.发行人的申请文件由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


67、 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发行时必须披露的信息包括(  )。
A.资金用途
B.盈利预测
C.集合票据债项评级
D.偿债保障措施


68、 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在招股说明书及其摘要披露前,任何当事人不得披露与招股说明书及其摘要有关的信息
B.《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的规定是对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的最低要求
C.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应受发行人委托配合发行人编制招股说明书,并对招股说明书的内容进行核查,确认招股说明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D.招股说明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自中国证监会下发核准通知之日起计算


69、 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审计机构与评估机构应彼此独立,具体要求包括(  )。
A.主要经营管理人员不得双重任职
B.主要股东不同
C.不属于同一控制人控制
D.执行人员不同


70、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证券发行的保荐机构可以是2家
B.证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可以是2家
C.证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可以与保荐机构是同一证券公司
D.同次发行的证券,其发行保荐和上市保荐可以由不同的保荐机构承担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