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真题实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企业改组为拟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中介机构确定以后一般以(  )为牵头召集人,成立专门的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各中介机构的具体分工,讨论企业具体的重组方案。
A.资产评估机构
B.会计师事务所
C.律师事务所
D.财务顾问


22、 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募股资金运用”中,发行人原固定资产投资很少,本次募集资金将大规模增加固定资产投资的,应充分说明固定资产变化与(  )的匹配关系。
A.营业收入变动
B.产能变动
C.资产总额变动
D.销量变动


23、 上市公司申请发行证券,董事会不会对(  )作出决议。
A.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
B.本次证券发行的方案
C.前次募集资金使用的报告
D.本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的报告


24、 外国投资者在并购后所设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中的出资比例高于(  )的,该企业享受外资企业待遇。
A.30%
B.25%
C.20%
D.10%


25、 外资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可以采取严格的招股章程形式,也可以采取信息备忘录的形式。两者均是发行人向投资者发出的募股(  )。
A.承诺
B.要约邀请
C.要约
D.要约预受


26、 上市公司实行公开增发的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
A.30
B.20
C.15
D.10


27、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末转股的,发行人应当于期满后(  )个工作日内偿还本息。
A.15
B.10
C.5
D.2


28、 配股一般采取的发行方式为(  )。
A.网下网上同时累计投标询价
B.上网定价发行与网下配售相结合
C.上网定价发行
D.上网竞价发行


29、 下列关于企业在创业板发行条件的表述,错误的有(  )。
A.发行人应当主业突出,主要经营一种业务
B.发行人是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3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
C.发行人最近3年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D.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最近2年内没有发生变更


30、 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申请到境外上市,上市公司所聘请的财务顾问应当持续督导(  )。
A.上市公司保持连续盈利
B.上市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
C.上司公司解决遗留的同业竞争
D.所属企业合规使用海外募集资金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