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真题实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判断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111、 境外人士担任公司债券资信评级机构的高管人员,应当在中国内地或者香港、澳门等地区工作不少于1年。(  )


112、 在计算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比例时,如上市公司同时购买、出售资产的,应当分别计算购买、出售资产的相关比例,并以二者中比例较低者为准。(  )


113、 申请企业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信用等级应当不低于AAA级。(  )


114、 外国投资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进行战略投资,应当与出让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并按照规定报批,但协议转让是外国投资者与出让方之间的事情,不必经上市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同意。(  )


115、 上市公司增发不可以采用对网上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和对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相结合的方式。(  )


116、 证券上市后,承销商只能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卖出包销方式下的剩余证券。(  )

117、 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信息出具专项文件的保荐机构,违反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由证券交易所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记人诚信档案等监管措施;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行政处罚。(  )


118、 在间接收购中,收购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无需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


119、 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则其股本总额不得少于3000万元。(  )


120、 已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股利分配的上限为按中国会计准则和制度与上市地会计准则确定的未分配利润数字中较高者。(  )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