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19-10-12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六节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第1题 某公司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规划,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状态进行了初始评估,评估结果为处于“依靠严格监督”的阶段,建议未来三年的安全文化发展目标定为达到“员工的自我管理”阶段。依据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规划的工作步骤。下一步工作应为()。
A. 编制安全文化规章制度
B. 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教育
C. 开展安全文化骨干培训
D. 定格设计安全文化理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制定规划 (1)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观念、状态进行初始评估。
(2) 对本单位的安全文化理念进行定格设计。
(3) 制定出科学的时间表及推进计划。
故本题应该选择D选项;

第2题 下列安全承诺中,属于领导者应做到的是()。
A. 清晰界定全体员工的岗位安全责任
B. 在安全生产上真正投入时间和资源
C. 对任何与安全相关的工作保持质疑的态度
D. 与管理者和其他员工进行必要的沟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领导者应做到:提供安全工作的领导力,坚持保守决策,以有形的方式表达对安全的关注;在安全生产上真正投人时间和资源;制定安全发展的战略规划,以推动安全承诺的实施;接受培训,在与企业相关的安全事务上具有必要的能力;授权组织的各级管理者和员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质疑安全问题;安排对安全实践或实施过程的定期审查;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合作。故选B。

第3题 安全承诺是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基础要素,企业内部行为规范和程序是企业安全承诺的具体体现。企业的领导者、管理人员、员工均应熟知自己在组织中的安全角色和责任。下列行为中,属于员工应做到的是( )。
A. 制定企业安全发展的战略规划
B. 对任何安全异常和事件保持警觉并主动报告
C. 清晰界定全体员工的岗位责任
D. 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合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个员工应做到:在本职工作上始终采取安全的方法;对任何与安全相关的工作保持质疑的态度;对任何安全异常和事件保持警觉并主动报告;接受培训,在岗位工作中具有改进安全绩效的能力;与管理者和其他员工进行必要的沟通。故选B。

第4题 某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中,首先确立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操作步骤,并逐步实施。“建立机构→制定规划宣传教育→努力实践”,该操作步骤缺失项内容应为( )。
A. 培训骨干
B. 保障条件
C. 安全环境
D. 安全行为激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操作步骤:建立机构→制定规划→培训骨干→宣传教育→努力实践。故选A。

第5题 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要素,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 企业内部的行为规范是企业安全承诺的具体体现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基础要求
B. 企业应建立安全信息传播系统,综合利用各种传播途径和方式,提高传播效果
C. 企业在审查和评估自身安全绩效时,只能使用事故发生率等消极指标
D. 全体员工都应认识到自己负有对自身和同事安全作出贡献的重要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应对自身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定期的全面审核,审核内容包括:领导者应定期组织各级管理者评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过程的有效性和安全绩效结果;领导者应根据审核结果确定并落实整改不符合、不安全实践和安全缺陷的优先次序,并识别新的改进机会;必要时,应鼓励相关方实施这些优先次序和改进机会,以确保其安全绩效与企业协调一致。在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及审核时,应采用有效的安全文化评估方法,关注安全绩效下滑的前兆,给予及时的控制和改进。故选C。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