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安全评价的分类、原则及依据

来源:233网校 2019-10-13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三章 安全评价

第一节 安全评价的分类、原则及依据

第1题 甲企业委托乙安全评价机构对该企业进行安全现状评价。乙安全评价机构完成评价报告后,提交报告评审的内容摘要有:①对甲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设计的要求进行施工建设进行了验证;②对于可能造成重大后果的事故隐患,采用合理的安全评价方法,建立数学模型进行事故后果模拟预测;③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整改优先度排序;④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上述评审内容摘要中,属于此次安全评价主要内容的是()。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①属于安全验收评价,④属于安全预评价。故选B。

第2题 某石化企业组织有关安全技术人员对运行中的催化裂化装置存在的火灾、爆炸等事故隐患进行安全评价,按照安全评价实施的阶段分类,本次安全评价属于()。
A. 消防现状评价
B. 安全现状评价
C. 安全验收评价
D. 安全预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评价分类中不包括消防现状评价,首先排除A项。 预测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及严重程度属于安全现状评价。安全现状评价是针对生产经营活动、工业园区的事故风险、安全管理等情况,辨识与分析其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审查确定其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要求的符合性,预测发生事故或造成职业危害的可能性及其严重程度,提出科学、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建议,作出安全现状评价结论的活动。 故选B。

第3题 根据安全预评价程序的要求,在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与分析前,需要做安全预评价的前期准备工作。下列工作中,属于安全预评价前期准备工作的是()。
A. 进行评价单元的划分
B. 收集相关法律法规
C. 进行定性定量分析
D. 选择评价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预许价前期准备工作应包括:明确评价对象和评价范围,组建评价组,收集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规范,收集并分析评价对象的基础资料、相关事故案例,对类比工程进行实地调查等。选项A、C、D均属于前期准备工作的后续工作。故选B。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