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10-13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三章 安全评价

第二节 安全评价的程序和内容

第1题 隐患整改措施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隐患整改的效果。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时应优先考虑()。
A. 隐患整改资金
B. 风险评价结果
C. 安全教育措施
D. 个体防护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评价结果,依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规范的要求,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安全对策措施建议应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经济合理性。故选B。

第2题 依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结果与定性、定量评价结果,遵循针对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提出消除或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建议,这属于安全评价程序中的()阶段。
A. 辨识与分析危险
B. 划分评价单元
C. 安全对策措施建议
D. 安全评价报告编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依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结果与定性、定量评价结果,遵循针对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提出消除或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建议。故选C。

第3题 安全预评价与安全验收评价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有所不同,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应以( )等为原则进行。
A. 人文条件
B. 便于实施评价
C. 危险源或危险物质的种类条件
D. 社会科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预评价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以自然条件、基本工艺条件、危险和有害因素分布及状况、便于实施评价为原则进行。故选B。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