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的建立

来源:233网校 2021-12-30 00:36:56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的建立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清晰安全管理的责任界面

B.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的基础

C.解决“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承担什么责任”的问题

D.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责任制属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范畴。通常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列来提,主要是为了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核心是清晰安全管理的责任界面,解决"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承担什么责任"的问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的基础。其他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点是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故选D。

2、按照安全系统工程和人机工程原理建立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一般由综合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环境安全管理四类组成。安全生产责任制属于( )。

A.人员安全管理

B.综合安全管理

C.设备设施安全管理

D.环境安全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综合安全管理制度包括:

(1)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指标和总体原则。

(2)安全生产责任制。

(3)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

(4)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

(5)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

(6)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

(7)危险物品使用管理制度。

(8)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9)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

(10)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11)防灾减灾管理制度。

(12)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

(13)应急管理制度。

(14)安全奖惩制度。

3、生产经营单位承包工程,其安全管理主要包括的内容有( )。

A.双方的安全管理责任要界定清晰

B.如果承包方没有相关制度和要求,发包方应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

C.承包工程合同签订后,发包方应成立组织机构,实施项目制管理

D.针对项目施工的环境、安全管理要求,组织对施工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

E.在危险性较大或与正在生产运行设备、区域有交叉的施工,设置专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防止发生意外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发包,是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或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任务通过招标发包或直接发包的方式,交付给具有法定从业资格的单位完成,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报酬的行为。建设工程承包, 则是具有法定从业资格的单位依法承揽建设工程任务,通过签订合同确立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按照合同约定取得相应报酬,并完成建设工程任务的行为 。建筑工程中有交叉作业,但应对交叉作业进行相应的防护措施。题干中的生产经营单位(即发包方)需要制定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其中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具体目标、指标,明确安全生产的管理原则、责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控制的主要措施,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点工作等内容。故选ACDE。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