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易错题精选30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12:12:26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16日、17日开考,最后几天冲刺,本文整理精选易错题给考生们,赶紧查漏补缺!

冲刺资料>>考前几页纸+终极60题+案例100问】【临考密训卷在线刷】【历年真题

三页纸+终极60题.png

11、重特大事故预防控制技术支撑体系框架主要由( )组成。

A.重大危险源的辨识登记、申报或普查

B.土地使用与厂矿选址安全规划

C.企业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管理

D.应急救援系统

E.重大危险源的核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重特大事故预防控制技术支撑体系框架:

(1)重大危险源的辨识登记、申报或普查。

(2)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评价。

(3)企业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管理。

(4)应急救援系统。

(5)土地使用与厂矿选址安全规划。

(6)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的监督监管。

故选ABCD。

本题共被作答46704次,正确率35%。

12、毒性物质的危险物质事故易发性主要取决于( )参数。

A.毒性等级

B.物质的状态

C.气味

D.重量

E.重度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对于毒性物质,其危险物质事故易发性主要取决于4个参数:①毒性等级;②物质的状态;③气味;④重度。毒性大小不仅影响事故后果,而且影响事故易发性。故选ABCE。

本题共被作答55122次,正确率34%。

13、某冶金企业进行煤气管道盲板抽堵作业,对该作业安全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盲板抽堵作业实行一处作业点一张作业证的管理方式

B.作业时,作业点压力应降为正常工作压力,并设专人监护

C.作业人员应穿绝缘工作服、绝缘鞋,佩戴绝缘手套

D.作业应使用防爆工具

E.作业地点30 m范围内不得有动火作业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盲板抽堵作业实行一块盲板一张作业证的管理方式,选项A错误。作业时,作业点压力应降为常压,并设专人监护,选项B错误。作业人员应穿防静电工作服、防静电鞋,选项C错误。故选DE。

本题共被作答45280次,正确率34%。

14、下列属于动土作业管理要求的有(  )。

A.作业前,应检查工具、现场支撑是否牢固、完好,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B.作业人员不应在作业处休息

C.作业现场应根据需要设置护栏、盖板或警告标志

D.在破土开挖前,应先做好地面和地下排水

E.动土作业应设专人监护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动土作业安全要求包括:①作业前,应检查工具、现场支撑是否牢固、完好,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②作业现场应根据需要设置护栏、盖板或警告标志,夜间应悬挂警示灯。③在破土开挖前,应先做好地面和地下排水,防止地面渗入作业层面造成塌方。④动土作业应设专人监护。

本题共被作答19603次,正确率38%。

15、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方法很多,其中最常用的是直观经验分析法和系统安全分析法,某公司从国外引进了新的生产工艺,目前该工艺国内没有,在辨识该工艺的危险、有害因素能采用的方法是()。

A.对照法

B.故障假设分析法

C.事故树分析法

D.安全检查表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系统安全分析方法是应用系统安全工程评价方法中的某些方法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系统安全分析方法常用于复杂、没有事故经验的新开发系统。常用的系统安全分析方法有事件树、事故树等。 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本题共被作答23245次,正确率30%。

16、 危险、有害因素分类的方法多种多样,安全评价中常用(  )的方法进行分类。

A.按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B. 参照事故类别

C. 职业健康

D. 按因素性质

E. 按危害程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危险、有害因素分类的方法多种多样,安全评价中常按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参照事故类别和按职业健康的方法进行分类:①按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进行分类,将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分为四大类;②参照事故类别进行分类,综合考虑起因物、引起事故的诱导性原因、致害物、伤害方式等,将危险因素分为二十类;③按职业健康进行分类,参照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全国总工会联合颁发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将危害因素分为粉尘、化学因素、物理因素、放射性因素、生物因素和其他因素6类。

本题共被作答24010次,正确率23%。

17、 在对道路及运输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识别时,需要进行识别、分析的是()。

A.周围环境

B.装卸

C.疏散

D.功能分区

E.物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识别时,要全面、有序地进行,防止出现漏项,宜从厂址、总平面布置、道路运输、建(构)筑物、生产工艺、物流、主要设备装置、作业环境、安全措施管理等几方面进行。识别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系统安全分析的过程。从道路及运输方面:从运输、装卸、消防、疏散、人流、物流、平面交叉运输和竖向交叉运输等方面进行分析、识别。 故选BCE。

本题共被作答38234次,正确率32%。

18、在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识别时,要全面、有序地进行,防止出现漏项,宜从厂址、总平面布置、道路运输、建(构)筑物等几方面进行。其中从总平面布置方面分析、识别危险、有害因素的有()。

A.安全间距

B.交通运输条件

C.建筑物朝向

D.功能分区

E.储运设施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总平面布置:从功能分区、防火间距和安全间距、风向、建筑物朝向、危险和有害物质设施、动力设施(氧气站、乙炔气站、压缩空气站、锅炉房、液化石油气站等)、道路、储运设施等方面进行分析、识别。故选ACDE。

本题共被作答34213次,正确率25%。

19、下列选项中,可用于在役装置,作为确定工艺操作危险性依据的是()。

A.危险指数方法

B.预先危险分析方法

C.安全检查表法

D.危险和可操作性研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危险指数评价可以运用在工程项目的各个阶段(可行性研究、设计、运行等) ,可以 在详细的设计方案完成之前运用,也可以在现有装置危险分析计划制定之前运用。它也可用于在役装置,作为确定工艺操作危险性的依据。

本题共被作答25109次,正确率36%。

20、在生产性毒物与职业中毒中,毒物的危害性与()有关。

A.毒物含量

B.毒物的毒性

C.生产条件

D.作业地点

E.劳动者个体差异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毒物的危害性不仅取决于毒物的毒性,还受生产条件、劳动者个体差异的影响。因此,毒性大的物质不一定危害性大,毒性与危害性不能划等号。

影响毒物毒性作用的因素如下:

(1) 化学结构 。

(2) 物理特性。

(3) 毒物剂量。

(4) 毒物联合作用 。

(5) 生产环境与劳动条件。

(6) 个体状态。

故选BCE。

本题共被作答42749次,正确率24%。

点击查看>>实时更新

各省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11.jpg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具体安排,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全国统一考试。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16日

9:00-11:30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4:00-16:30

安全生产管理

10月17日

9:00-11:30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4:00-16:30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7个专业)

233网校考后更新2021年注安真题答案

欢迎考生们在繁忙的考后来233网校对答案在线估分。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联系学霸君微信【ks233wx16】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考后发布>>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快速估分

300-180.jpg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01.png02.png

热点推荐:

各省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8日起)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场规则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答题卡填涂技巧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采用“变换卷”技术,来了解下!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