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00:11:29

1.某矿山公司对近几年的不安全行为事件(意外事件)进行了回顾和统计,发现公司平均每年发生大小意外事件在100起左右,根据海因里希法则推断,照此趋势发展下去,该公司未来十年内,死亡人数可能是()

A.1人

B.10人

C.3人

D.30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可知,公司平均每年发生大小意外事件在100起左右,故未来十年发生的意外事件约为1000起左右,根据海因里希法则:意外事件中的伤亡、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29:300,故死亡人数=(1000*1)/330≈3.03人,故未来十年内的死亡人数约为3人。

2.某大型商场地下一层、地下二层经营金银饰品及电器产品,地上一层至三层经营服装类商品,四、五层经营餐饮。为加强商场安全管理,商场将地下一层、二层从事电器销售的摊位调整到地上二层,并对电器销售金属柜架采取整体接地措施;在电梯等入口处张贴警示标识;对临空栏杆增加玻璃围挡;禁止餐饮商户采用明火烧烤;在人员密集区域增加监控摄像头及逃生疏散标识。下列关于商场采取的安全技术措施中,优先次序正确的是()

A.电梯等入口处张贴警示标识;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监控摄像头;播放消防知识

B.禁止餐饮明火烧烤;,电器销售金属柜架整体接地;临空栏杆增加玻璃围挡

C.加强人员安全培训;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监控摄像头;增设警示及逃生标识

D.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监控摄像头;如强人员安全培训;电器金属柜架整体接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常用的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有: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隔离等。消除危险源可以从根本上防止事故的发生,B选项中禁止明火烧烤、柜架接地属于消除危险源的有效措施,增加玻璃围挡属于隔离的措施。

3.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跨两个及以上行政区域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主体是()

A.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其共同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设区的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跨两个及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由其共同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监督管理。

4.某生产经营单位为提高本单位的安全管理能力,决定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该单位建设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原则是()

A.安全第一、实事求是

B.综合治理、依据实情

C.系统性原则、规范化原则

D.预防为主、分级负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的原则:(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2)主要负责人负责的原则。(3)系统性原则。(4)规范化和标准化原则。

5.某地下铁矿应急预案体系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组成。下列关于该矿地下开采事故应急预案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综合应急预案必须明确所有临时性应急方案

B.专项应急预案应包括冒顶片帮、透水、火灾、中毒和窒息等事故预案

C.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对组织机构及职责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具体阐述

D.中毒和窒息专项预案的编制应辨识井下破碎硐室的危险有害因素

E.触电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应当明确现场处置、事故控制和人员救护等应急处置措施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专项预案是针对某种具体的、特定类型的紧急情况,如煤矿瓦斯爆炸、危险物质泄漏、火灾、某一物质灾害、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是综合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应按照综合应急预案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制定。专项预案是在综合预案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某种特定危险的特点,对应急的形势、组织机构、应急活动等进行更具体的阐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专项应急预案应制定明确的救援程序和具体的应急救援措施。 故本题应选择BCE选项。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卷免费刷】【模考大赛

考前必刷《安全生产管理》300题,免费下载

QQ图片20210912090801.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