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00:34:09

1.甲公司委托乙专业制冷公司对其液氨制冷系统进行改造和维护。乙公司在进行改造维护工作的同时,甲公司的部分生产活动仍然照常进行。下列关于工作现场安全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由于甲公司没有制冷系统改造相关的规章制度,应由乙公司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

B.乙公司应在危险性较大的改造维护区域设置专职的安全监护人员

C.应由乙公司负责制冷系统改造维护和正常工作的现场协调、管理

D.甲乙双方应清晰界定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错误:应由乙公司负责制冷系统改造维护和正常工作的现场协调、管理,应该是甲公司负责工作的现场协调、管理。

 2.某石油化工企业在检修生产线过程中,发生一起因人员误操作而引起的化学品泄漏事故,导致一名职工重伤和周边一条河流被污染,生产线设备损失20万元。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受伤职工的医疗费、工伤补助等费用共计3万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该企业行政处罚2万元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在停产期间损失为4万元,处理被污染河流的费用为10万元。本次事故的间接经济损失费用为(      )万元。

A. 12

B. 14

C. 16

D. 1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间接经济损失,包括停产、减产损失价值、工作损失价值、处理环境污染的费用、资源损失价值、补充新职工的培训费用以及其他损失费用。

生产线设备损失20万元、受伤职工的医疗费、工伤补助等费用3万元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该企业行政处罚2万元属于直接经济损失,共计25万元;企业在停产损失为4万元,处理被污染河流的费用为10万元属于间接经济损失,共计14万元。

3.生产经营单位发生液氨泄漏致人中毒事故后,应急救援的首要任务是抢救中毒人员和人员疏散,另外一项重要任务是(     )。

A.堵塞液氨泄漏点

B.冲洗液氨泄漏点

C.调查液氨泄漏事故原因

D.检测周围空气中氨的浓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应急救援的基本任务:(1)立即组织营救受害人员,组织撤离或者采取其他措施保护危害区域内的其他人员,是应急救援的首要任务;(2)迅速控制事态,及时控制造成事故的危险源,对事故造成的危害进行检测、监测,测定事故的危害区域、危害性质及危害程度;(3)消除危害后果,做好现场恢复;及时清理废墟和恢复基本设施,将事故现场恢复至相对稳定的状态;(4)查清事故原因,评估危害程度。

4.某市近期由于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到位或使用不规范,造成多起事故。针对这种情况,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下列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行为中,错误的是(       )。

A.甲厂电焊作业人员佩戴绝缘手套

B.乙建筑公司高处作业人员安全带高挂低用

C.丙变电站工作人员不穿防滑鞋

D. 丁加油站工作人员穿防静电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正确:甲厂电焊作业人员佩戴绝缘手套,除此之外还需要眼防护具、呼吸护具类等;B正确:乙建筑公司高处作业人员安全带高挂低用;C错误:丙变电站工作人员穿防滑鞋,变电站工作人员应当穿绝缘鞋;D正确:丁加油站工作人员穿防静电服。

5.某水泥厂存在严重的粉尘危害,为减少和消除危害,该厂采取了四六工作制、减少接触粉尘时间、为职工提供防尘口罩等措施。下列措施中,属于组织管理措施的是(      )。

A.缩短工作时间

B.静电除尘

C.重力除尘

D.提供防尘口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业危害因素控制措施包括工程控制技术措施、个体防护措施和组织管理措施;静电除尘、重力除尘、属于工程控制技术措施,提供防尘口罩属于个体防护措施,A缩短工作时间属于组织管理措施,故本题选择A选项。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卷免费刷】【模考大赛

考前必刷《安全生产管理》300题,免费下载

QQ图片20210912090801.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