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事故致因原理

来源:233网校 2021-12-21 00:53:50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事故致因原理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海因里希将事故因果连锁过程概括为五个要素,并用多米诺骨牌来形象地描述这种事故因果连锁关系。这五个要素为(  )。

A.人的缺点、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能量意外释放、事故、伤害

B.遗传及社会环境、人的缺点、屏蔽失效、事故、伤害

C.人的缺点、管理缺陷、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D.遗传及社会环境、人的缺点、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海因里希将事故因果连锁过程概括为以下5个因素:(1)遗传及社会环境;(2)人的缺点;(3)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4)事故;(5)伤害。

2、海因里希事故因果连锁理论和事故频发倾向理论的相似之处在于(  )。

A.把大多数工业事故的责任都归因于人的不安全行为

B.强调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是事故发生的最终原因

C.强调人的缺点是事故发生的最终原因

D.主张伤害和事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尽管海因里希事故因果连锁理论有其优势,但是它也和事故频发倾向理论一样,把大多数工业事故的责任都归因于人的不安全行为,过于绝对化和简单化,有一定的时代局限性。

3、根据能量转移理论的概念,能量逆流于人体造成的伤害分为两类。其中,第一类伤害是指(  )。

A.影响局部或全身性能量交换引起的伤害,如冻伤等。

B.不正常的或不希望的能量释放造成的局部或全身性的伤害,如中毒伤害等。

C.由于能量超过人体的损伤临界值导致局部或全身性的伤害,如物体打击伤害等。

D.由于接触的能量不能被屏蔽导致的局部或全身性的伤害,如触电伤害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能量逆流于人体造成伤害,将伤害分为两类:

第一类伤害是由施加了局部或全身性损伤阈值的能量引起的;

第二类伤害是由影响了局部或全身性能量交换引起的,主要指中毒、窒息和冻伤。物体打击属于施加了局部能量引起的伤害。

4、根据系统安全理论的观点,下列关于安全与危险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A.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

B.危险是一种主观的判断

C.可以根除一切危险源和危险

D.安全工作贯穿于系统整个寿命周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危险性是对安全性的隶属度,安全工作贯穿于系统整个寿命期间。

选项C错误,不可能根除一切危险源和危险,可以减少来自现有危险源的危险性,应减少总的危险性而不是只消除几种选定的危险。

5、下列属于工业生产中经常采用的防止能量意外释放的屏蔽措施有()。

A.用安全的能源代替不安全的能源

B.控制不足

C.设置屏蔽设施

D.延缓释放能量

E.限制能量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在工业生产中经常采用的防止能量意外释放的屏蔽措施主要有下列11种:

(1)用安全的能源代替不安全的能源;

(2) 限制能量。

(3 )防止能量蓄积。

(4) 控制能量释放。

(5) 延缓释放能量。

(6) 开辟释放能量的渠道。

(7) 设置屏蔽设施。

(8) 在人、物与能源之间设置屏障,在时间或空间上把能量与人隔离 。

(9) 提高防护标准。

(10) 改变工艺流程。

(11)修复或急救。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