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原理

来源:233网校 2021-12-21 00:58:13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原理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对于不同岗位所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排,要根据其个人从业经验、能力等综合因素决定,这体现了(  )。

A.整分合原则

B.能级原则

C.3E原则

D.激励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本原理的原则分为动力原则、能级原则、激励原则、行为原则。其中,能级原则指“根据单位和个人能量的大小安排其工作,发挥不同能级的能量,保证结构的稳定性和管理的有效性。

2、无论事故损失的大小,都必须做好预防工作,体现了运用预防原理的( )原则。

A.3E

B.因果关系

C.本质安全化

D.偶然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预防原理中的偶然损失原则:事故后果及后果的严重程度,都是随机的、难以预测的,反复发生的同类事故,并不一定产生完全相同的后果,这就是事故损失的偶然性。偶然损失原则告诉我们,无论事故损失的大小,都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3、某日,一大型商业文化城发生一起接线盒电器引燃事故,过火面积0.5㎡。由于商场值班人员应急处理得当,未造成大的经济损失。事后,公司领导根据这起事故,发动公司全员开展了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天候,为期3个月的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这种安全管理做法符合()。

A.人本原理的动态相关性原则

B.人本原理的行为原则

C.强制原理的能级原则

D.预防原理的偶然损失原则

E.安全系统原理的封闭原则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原理的原则。

4、某危险化学品企业结合职工素质和行业生产特点,提出了要服从安全,违反操作规程一律待岗的红线。这种说法符合强制原理的( )。

A.安全第一原则

B.“3E”原则

C.动力原则

D.监督原则

E.整分合原则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采取强制管理的手段控制人的意愿和行为,使个人的活动、行为等受到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的约束,从而实现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这就是强制原理。所谓强制就是绝对服从,不必经被管理者同意便可采取控制行动。强制原理的原则:(1)安全第一原则。(2)监督原则。故选AD。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