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00:44:08

1.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包括综合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环境安全管理制度,其中属于综合安全管理制度的是()

A.岗位安全规范、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

B.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

C.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定期巡视检查制度、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

D.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作业环境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综合安全管理制度:1.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指标和总体原则;2.安全生产责任制;3.安全管理定期例行工作制度;4.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5.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6.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7.危险物品使用管理制度;8.消防安全管理制度;9.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10.交通安全管理制度;11.防灾减灾管理制度;12.事故调查报告处理制度;13.应急管理制度。

2.某住宅小区委托甲物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甲物业公司委托乙市政公司对小区内的污水井、化粪池、隔油池等进行定期清理。依据《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第69号),乙市政公司以下做法中,正确的是( )

A.人员下井前到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作业许可

B.要求员工佩戴过滤式呼吸器下井

C.在人员下井前,对井下含氧量及有害气体进行检测

D.使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供的有关应急设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生产过程及物料、设备设施、器材、通道、作业环境等存在的隐患,应进行分析和控制。对动火作业、受限空间内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高的作业活动实施作业许可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作业许可证应包含危害因素分析和安全措施等内容。因为作业许可中要包含危害因素分析,所以应当是先检测和分析,再申请作业许可。

3.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事故后,可能影响到该单位周边地区时,应及时启动警报系统,告知公众有关疏散时间、路线、交通工具及目的地等信息。该工作属于应急响应过程中的( )

A.警报和紧急公告

B.指挥与控制

C.公共关系

D.接警与通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警报和紧急公告-当事故可能影响到周边地区,对周边地区的公众可能造成威胁时,应及时启动警报系统,向公众发出警报,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向公众发出紧急公告,告知事故性质,对健康的影响、自我保护措施、注意事项等,以保证公众能够及时做出自我保护响应。决定实施疏散时,应通过紧急公告确保公众了解疏散的有关信息,如疏散时间、路线、随身携带物、交通工具及目的地等。

4.2013年7月10日,邢某在厂房内对机车司机室顶部进行擦洗保洁作业,完成作业后,通过移动工作台回到地面,邢某在与地面人员交流时,由于移动工作台无制动装置产生平移,邢某站立不稳 从2.1m高的二层平台上摔落,造成脊椎受伤。根据事故因果连锁理论,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是( )。(1.防护、保险等装置缺乏或有缺陷;2.生产作业环境不良;3.有分散注意力行为;4.安全培训不到位)

A.1、4

B.1、3

C.2、3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事故因果连锁致因理论,导致事故的发生的直接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本题中的人的不安全行为是涉事人员邢某有分散注意力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是防护、保险等装置缺乏或有缺陷。

5.某市A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安全帽的厂家。依据《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实施细则》,关于A企业申请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具有能满足生产需要的生产场所和技术力量

B.具有能满足产品安全防护性能要求的检测检验设备

C.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D.具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生产许可证

E.具有产品标准和相关技术文件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申请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的生产单位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

(2)具有能满足生产需要的生产场所和技术力量;

(3)具有能保证产品安全防护性能的生产设备;

(4)具有能满足产品安全防护性能要求的检测检验设备;

(5)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6)具有产品标准和相关技术文件。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卷免费刷】【模考大赛

考前必刷《安全生产管理》300题,免费下载

QQ图片20210912090801.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