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本质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21-12-20 00:44:56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章节题:安全、本质安全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某方便面厂,包装机常因卡纸而发生夹手事故。该厂对包装机做了降频措施,当包装机卡纸时,变频设备马上将电机频率降为零,使包装机停转,从而避免夹手事故。此种安全措施符合本质安全的(  )。

A.失误-安全功能

B.故障-安全功能

C.设备本身固有原则

D.非事后补偿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故障一安全功能,指设备设施或生产工艺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还能暂时维持正常工作或自动转变为安全状态。

2、本质安全中的()功能是指当设备、设施发生故障或损坏时,仍能暂时维持正常工作或自动转变为安全状态。

A.失误—安全

B.行为—安全

C.故障—安全

D.控制—安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

3、本质安全是指设备、设施或技术工艺含有内在的能够从根本上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具体包括(  )。

A.失误——安全功能   

B.技术——安全功能 

C.规划——安全功能

D.设备——安全功能   

E.故障——安全功能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具体包括两方面的内容: (1)失误—安全功能,指操作者即使操作失误,也不会发生事故或伤害,或者说设备设施和技术工艺本身具有自动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的功能。 (2) 故障—安全功能,指设备设施或生产工艺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还能暂时维持正常工作或自动转变为安全状态。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