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91-100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15:26:59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各科真题】【干货笔记高频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91-100

91、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当随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设计文件、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监督检验证明和()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

A、产品质量合格证明

B、产品铭牌

C、安全警示标志

D、安全警示标志说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当随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并在特种设备显著位置设置产品铭牌、安全警示标志及其说明。

92、关于机动车通行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在车辆较少时,也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

B、在某些情况下,货运机动车也可以载客

C、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D、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载货,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

93、陈某承包经营的矿山设备厂,未按照国家标准为机械设备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工人提出反对,强迫工人作业导致两名工人作业时触电死亡。依据《刑法》的规定,陈某的行为构成

()。

A、失职渎职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

D、玩忽职守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是指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

94、某建筑工地的负责人为了节约成本,未按照国家规定设置生产条件,发生了重大的伤亡事故,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B、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C、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行政拘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规定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95、对于行政相对人的陈述权,行政处罚实施机关()。

A、应当告知并保证相对人能够行使

B、可以告知

C、在一定情况下可以剥夺

D、无须告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行政处罚实施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行政处罚时,行政相对人有权如实陈述与行政处罚相关的事实、情节,行政处罚实施机关应当告知并保证行政相对人行使陈述权,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剥夺、阻止行政相对人行使陈述权。

96、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各种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

A、罚款

B、没收违法所得

C、责令停产停业

D、限制人身自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

97、国务院规定部门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的数量是()以下。

A、3万元

B、5万元

C、10万元

D、15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行政处罚法》授权国务院规定罚款的限额,国务院规定部门规章设定罚款的行政处罚的数量为3万元以下,超过限额的,应当报国务院批准。

98、根据《行政处罚法》,下列关于“一事不再罚原则”含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B、两个行政机关分别依据不同的法律法规给予当事人两个罚款的处罚

C、对一个违法行为已由一个行政机关依法进行了罚款,其他行政机关不能再对其进行罚款

D、一个违法行为,多个处罚主体不能根据不同的法律规定作出不同种类的处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据此,一事不再罚原则可以界定为:对行为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同类(罚款)处罚。一个行政机关不得对同一个违法行为多次罚款,其他行政机关不得对已经实施罚款的同一个违法行为再次罚款。但是如果一个违法行为,同时违反了两个以上的法律法规规定,可以分别按照违反的法律进行处罚,但处罚的结果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折算。

99、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订立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当回答劳动者要求了解的所有情况

B、订立合同时,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的所有情况

C、用人单位有如实告知的义务

D、用人单位自试用期结束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两项,《劳动合同法》第八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

况;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劳动者应当如实说明。C项,为了平衡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信息不对称的地位,防止用人单位利用信息优势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合同法》规定了用人单位如实告知的义务。D项,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

100、根据《劳动合同法》,竞业限制期限为()。

A、一年

B、二年

C、三年

D、四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2年。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17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