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51-60

来源:233网校 2021-03-06 00:00:01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各科真题】【干货笔记高频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习题51-60

51、《消防法》在火灾预防方面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消防规划纳入(),并负责组织有关主管部门实施。

A、城市消防预算规划

B、城乡综合治理规划

C、城市市政建设规划

D、城乡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法》第八条规定了城乡消防规划,以及城乡消防安全布局、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的完善。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包括消防安全布局、消防站、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消防装备等内容的消防规划纳入城乡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城乡消防安全布局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应当调整、完善;公共消防设施、消防装备不足或者不适应实际需要的,应当增建、改建、配置或者进行技术改造。

52、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未按有关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资金投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当给予( )的处分。

A .罚款

B .降职

C .撤职

D .开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安全生产法》第九十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或者个人经营的投资人不依照本法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致使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

53、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不属于报告事故应当包括的内容的是()。 

A .已经采取的措施

B .事故的详细经过

C .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D .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事故现场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报告事故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 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2) 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事故现场情况。

(3) 事故的简要经过。

(4) 事故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包括下落不明的人数)和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

(5) 已经采取的措施。

(6) 其他应当报告的情况。

54、《行政处罚法》规定,依法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两种情形:①依法给予( )以下的罚款的;②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A .200元

B .20元

C .10元

D .1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行政处罚法》第47条的规定,依照本法第33条的规定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情形:①依法给予20元以下的罚款的;②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注:区分《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规定:违法事实确凿并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55、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在()小时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A .1

B .2

C .12

D .2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故发生单位向政府职能部门报告。《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 1 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故选A正确。

56、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跨两个及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建设项目,对其实施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的行政部门是()。 

A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 .其各自所在地的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县级以上的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 .其共同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跨两个及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由其共同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监督管理。

57、《安全生产法》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从而保证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下列知识或技能属于法律要求的是( )。

(1)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2)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3)了解国家对从业人员的福利待遇政策;

(4)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A .(1)(2)(3)(4)

B .(1)(2)

C .(1)(2)(4)

D .(2)(3)(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58、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电梯安装施工过程中,电梯安装单位应当服从( )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A .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

B .建筑施工总监理单位

C .建筑施工具体分包单位

D .建筑造价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电梯安装施工过程中,电梯安装单位应当服从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并订立合同,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

59、依据《建筑法》,建筑施工企业对( )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

A .难度较大

B .施工范围较大

C .危险系数较高

D .专业性较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筑施工企业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对专业性较强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

60、用人单位招用与其他用人单位尚未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给其他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 )。

A .承担赔偿的责任

B .不承担责任

C .与劳动者承担按份责任

D .与劳动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法》第九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与其他用人单位尚未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给其他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