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初级银从《法律法规》备考考点:银行业务(四)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10:15:00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的备考,第二部分银行的考查点主要为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结算、代理及托管业务、银行卡业务、理财与同业业务,其中,银行卡业务的考查点为:

一、银行卡业务类型

银行卡指的是商业银行(或者发卡机构)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分为不同类型:

1、按清偿方式可分为借记卡、信用卡;

2、按结算币种可分为人民币卡、外币卡、双(多)币卡;

3、按发行对象可分为发行对象单位卡(商务卡)、个人卡;

4、按信息载体可分为磁条卡、芯片卡(智能卡,IC卡)、虚拟卡;

5、按持卡人地位和责任可分为主卡、附属卡;

6、按合作单位性质可分为联名卡、认同卡。

二、信用卡与借记卡的主要区别

借记卡是存多少,用多少,不能透支的一种卡片,而信用卡是可以可以透支,先消费,后还款的卡片。

三、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分类

1、借记卡:可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储值卡。

2、信用卡:按是否交存备用金可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按发行对象的不同可分为个人卡和单位卡。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