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初级银从《法律法规》备考考点:银行业务(五)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10:15:00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的备考,第二部分银行的考查点主要为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结算、代理及托管业务、银行卡业务、理财与同业业务,其中,理财与同业业务的考查点为:

一、理财业务的分类

银行理财业务指的是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收益与风险承担方式,对受托的客户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金融服务,主要类型有:

按募集方式的不同,可将理财产品分为公募理财产品和私募理财产品;

按投资性质的不同,可将理财产品分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权益类理财产品、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理财产品和混合类理财产品;

按运作方式的不同,可将理财产品分为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开放式理财产品。

二、理财业务销售和信息披露要求

理财业务销售指的是商业银行将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向投资者进行宣传推介和办理认购、赎回等业务活动。

信息披露要求为:需及时、准确、完整地向理财产品投资者披露理财产品的募集信息、资金投向、杠杆水平、收益分配、托管安排、投资账户信息和主要投资风险等内容。

披露的信息包括当期发行和到期的理财产品类型、数量和金额、期末存续理财产品数量和金额,列明各类理财产品的占比及其变化情况,以及理财产品直接和间接投资的资产种类、规模和占比等。

三、同业业务的分类

同业业务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金融机构之间开展的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各项业务。

主要业务包括: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同业借款、同业代付、买入返售(卖出回购)等同业融资业务和同业投资业务。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