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解读:金融市场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16-12-22 11:01:00
导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复习秘诀:在了解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熟练了解、掌握各种计算题型,掌握程度不一定太难,要会一些最基本的计算。90%必考点在线学习>>

第三章 理财投资市场概述

第一节 金融市场概述

考点:金融市场功能(★★★)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金融市场主要有以下几种功能:

(1)资金融通集聚功能。通过金融市场把分散在不同主体手中的小额资金聚集为大额资金,短期续接为长期。储蓄转化为投资.进而促进经济发展。

(2)财富投资和避险功能。金融市场上销售的金融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了储存财富、保有资产和财富增值的途径。金融市场多元化金融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风险的可能。

(3)交易功能。借助金融市场的交易组织、交易规则和管理制度。金融工具比较便利地实现交易,便利的金融资产交易和丰富的金融产品选择。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了金融市场的发展。

(4)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金融市场通过将资源从效率低的部门转移到效率高的部门,使社会经济资源有效地配置在效率最高或效用最大的部门.实现稀缺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5)调节经济功能。调节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金融市场通过其特有的资本聚集功能和引导资本合理配置的机制.对微观经济部门产生影响。

(6)反映经济运行的功能。金融市场常被看做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它是国民经济景气度指标的重要信号系统。

难点点拨

本考点和去年相比,稍有变动。把去年教材中的微观功能和宏观功能进行整合,由原来的7条变为现在的6条,基本内容不变。

备考提示

本考点以前多以单选题的形式考查考生对于金融市场功能的理解。改版后,多选题的可能性加大。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