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业务与监管业务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22-11-25 00:12:37

(1)与主业相关的资产类业务

】【】【

①典型的债转股业务:收购银行对企业的债权并转为股权

②非典型的股转债业务:先投资企业的股权,再以股权投资资金偿还债权

③两项业务均要求以债转股为目的

(2)负债业务

为获取债转股业务的资金,除自有资金外,可发行金融债券、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同业借款等融入资金。

(3)资产管理业务

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发行私募资产管理产品支持实施债转股。

(4)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自营资金可开展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购买国债等业务,原则上不得开展与债转股主业无关的其他投资。

(5)中间业务及其他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