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9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模考大赛(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6 10:00:00

中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

下载233网校APP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

1、我国的信用卡业务最早出现在________,是由________发行的。()  

A.70年代末;中国银行  

B.80年代初;建设银行  

C.70年代末;工商银行  

D.80年代初;中国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79年12月,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与东亚银行签署协议,代理其信用卡业务,这是中国银行业第一次开展银行卡业务。

2、关于借款合同的填写和审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合同填写必须做到标准、规范、要素齐全、数字正确、字迹清晰、不错漏、不潦草,防止涂改  

B.合同填写完毕后,填写人员应及时复核或将有关合同文本交合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  

C.需要填写空白栏,且空白栏后有备选项的,在横线上填好选定的内容后,对未选的内容应加横线表示删除;合同条款有空白栏,但根据实际情况不准备填写内容的,应加盖“此栏空白”字样的印章  

D.合同文本要使用统一格式的个人贷款的有关合同文本,对单笔贷款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在合同中的其他约定事项中约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合同填写完毕后,填写人员应及时将有关合同文本交合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同笔贷款的合同填写人与合同复核人不得为同一人。

3、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二手房经纪公司等外部合作机构在银行贷款业务中的主要作用是()。  

A.贷款调查、提供客源  

B.提供客源、代理部分贷款管理职能  

C.贷款调查、承担担保  

D.提供客源、承担担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外部机构合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开展的主要方式。合作机构除了为银行提供客源之外,大多数还承担一定的担保责任。同时,专业从事担保业务的中介担保公司,也是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重要合作机构。

4、下列关于个人贷款还款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A.等额累进还款法是指借款人在每个时间段以一定比例累进的金额偿还贷款,按还款间隔逐期归还,在贷款截止日期前全部还清本息  

B.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  

C.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贷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  

D.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是指借款人需在到期日还清贷款本息,利随本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是等比累进还款法的定义;B项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定义;C项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定义。

5、银行向一位客户发放一笔一年期,年利率为10%的10万元贷款,该笔贷款采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到第2个月客户支付金额为()元。  

A.763.89  

B.9166.67  

C.8333.33  

D.833.3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月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还款法,即在贷款期限内每月只还贷款利息,贷款到期时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此种方式一般适用于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即第2个月支付金额=100000×10%/12=833.33(元)。

6、个人住房贷款操作风险的防范措施不包括()。  

A.提高经办人员的职业操守  

B.严格落实贷前调查和贷后检查  

C.加强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甄别  

D.掌握并严格遵守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经办人员应该提高对操作风险的认识水平,增强对操作风险的应对能力。操作风险的防范措施包括:①提高贷款经办人员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②掌握并严格遵守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③严格落实贷前调查和贷后检查。

银行从业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做题流程图:

image.png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