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气体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7:10:36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六章 气体灭火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某5层数据计算机房,层高5m,每层有1200m2的大空间计算机用房,设置IG541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保护。该建筑的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最少应划分为()个

A.5

B.6

C.8

D.10

参考答案:D

2、[2015年单选题]某通信机房设置七氟丙烷预制灭火系统,该系统应有()种启动方式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3、[2015年单选题]某通信楼,设置IG541管网灭火系统。该系统的机械应急操作装置应设在( )。

A.防护区内

B.消防控制室内

C.贮瓶间内或防护区外便于操作的地方

D.防护区液压口处

参考答案:C

4、[2015年单选题]某单位的汽车喷漆车间采用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保护。下列关于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灭火机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窒息和隔离

B.窒息和吸热冷却

C.窒息和乳化

D.窒息和化学抑制

参考答案:B

5、[2016年单选题]下列火灾中,可以采用IG541混合气体灭火剂扑救的是(  )

A.硝化纤维、硝酸钠火灾

B.精密仪器火灾

C.钾,钠,镁火灾

D.联胺火灾

参考答案:B

6、[2016年单选题]某大型城市综合体中的变配电间、计算机主机房、通讯设备间等场所内设置了 组合分配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下列关于该系统组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集流管应设置安全泄压装置

B.选择阀的公称直径应和与其对应的防护区灭火系统的主管道的公称直径相同

C.输送启动气体的管道宜采用铜管

D.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必须采用不锈钢管

参考答案:D

7、[2016年单选题]下列气体灭火系统分类中,按系统的结构特点进行分类的是(  )

A.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七氟丙烷灭火系统,惰性灭火系统和气溶胶灭火系统

B.管网灭火系统和预制灭火系统

C.全淹没灭火系统和局部应用灭火系统

D.自压式气体灭火系统,内储压式气体灭火系统和外储压式气体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8、[2016年单选题]某电子计算机主机房为无人值守的封闭区域,室内净高为3.6m,采用全淹没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防护。该防护区设置的泄压口下沿距离防护区楼地板的高度不应低于(  )。

A.2.4

B.1.8

C.3.0

D.3.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0—2005)第3.2.7条规定,防护区应设置泄压口,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泄压口应位于防护区净高的2/3以上。3.6×2/3=2.4m。

9、[2017年单选题]一个防护区内设置5台预制七氟丙烷灭火器装置,启动时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  )s。

A.1

B.3

C.5

D.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一防护区内的预制灭火器装置多于1台时,必须能同时启动,其动作相应时差不得大于2s。

10、[2017年单选题]某机组容量为350mw的燃煤发电厂的下列灭火系统设置中,不符合规范要求是(  )

A.汽机房电缆夹层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封闭式运煤栈桥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电子设备间采用气体灭火系统

D.点火油罐区采用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适用于扑救下列火灾:(1)电气火灾;(2)固体表面火灾;(3)液体火灾;(4)灭火前能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除电缆隧道(夹层、井)及自备发电机房外,K型和其他型热气溶胶预制灭火系统不得用于其他电气火灾。电缆夹层为E类火灾,不能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