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水喷雾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7:03:38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四章 水喷雾灭火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水喷雾灭火系统的水雾喷头使水从连续的水流状态分解转变成不连续的细小水雾滴喷射出来,因此它具有较高的电绝缘性能和良好的灭火性能。下列不属于水喷雰灭火机理的是( )。

A.冷却

B.隔离

C.窒息

D.乳化

参考答案:B

2、[2015年单选题]某高层办公楼的柴油发电机房设置了水喷雾灭火系统,该系统水雾喷头的灭火工作压力 不应小于()Mpa。

A.0.05

B.0.10

C.0.2

D.0.35

参考答案:D

3、[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防烟分区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防烟分区可采用防火墙隔划分

B.设置防烟系统的场所应划分防烟分区

C.一个防火分区可划分为多个防烟分区

D.防烟分区可采用在楼板下凸出0.8m的结构梁划分

参考答案:B

4、[2015年单选题]水喷雾灭火系统的基本设计参数根据其防护目的和保护对象确定。水喷雾灭火系统用于液化石油气罐瓶间防护冷却目的时,系统的响应时间不应大于()s.

A.45

B.120

C.60

D.300

参考答案:C

5、[2016年单选题]某火力发电厂输煤栈桥输送皮带总长405m,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保护时,该输煤栈桥最多可划分为(  )段分段进行保护

A.5

B.4

C.6

D.7

参考答案:B

6、[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水喷雾灭火系统水雾喷头选型和设置要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扑救电气火灾应选用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B.室内散发粉尘的场所设置的水雾喷头应带防尘帽

C.保护可燃气体储罐时,水雾喷头距离保护储罐外壁不应大于0.7m

D.保护油浸式变压器时,水雾喷头之间的水平距离与垂直距离不应大于1.2m

参考答案:D

7、[2016年单选题]下列火灾中,不适合采用水喷雾进行灭火的是(  )

A.樟脑油火灾

B.人造板火灾

C.电缆火灾

D.豆油火灾

参考答案:A

8、[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采用传动管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雨淋报警阀组通过电动开启

B.系统利用闭式喷头探测火灾

C.雨淋报警阀组通过气动开启

D.雨淋报警阀组通过液动开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传动管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是以传动管作为火灾探测系统,传动管内充满压缩空气或压力水,当传动管上的闭式喷头受火灾高温影响后,传动管内的压力迅速下降,打开封闭的雨淋阀,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传动管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按传动管内的充压介质不同,可分为充液传动管和充气传动管,选项C、D正确。

9、[2016年单选题]某储存丙类液体的储罐区共有6座单座容积为1000m³的地上固定顶罐,分二排布置。每排三座,设置水喷雾灭火系统进行防护冷却。在计算该储罐区的消防冷却用水量时,最终考虑同时冷却(  )座储罐。

A.2

B.4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 3.1.9 系统用于冷却甲B、乙、丙类液体储罐时,其冷却范围及保护面积应符合下列规定:

1 着火的地上固定顶储罐及距着火储罐罐壁1.5倍着火罐直径范围内的相邻地上储罐应同时冷却,当相邻地上储罐超过3座时,可按3座较大的相邻储罐计算消防冷却水用量。

2 着火的浮顶罐应冷却,其相邻储罐可不冷却。

3 着火罐的保护面积应按罐壁外表面面积计算,相邻罐的保护面积可按实际需要冷却部位的外表面面积计算,但不得小于罐壁外表面面积的1/2。

10、[2017年单选题]水喷雾的主要灭火机理不包括(  )

A.窒息

B.乳化

C.稀释

D.阻断链式反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灭火机理:表面冷却-窒息-乳化-稀释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