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培训视频>初级会计实务培训视频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课程讲义精讲班:结账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9日

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辅导班课程《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课程讲义给大家,帮助的大家快速掌握本章考点内容!初级会计辅导课更多庄欣老师精讲班课程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庄欣老师介绍:

实战派财会辅导专家,副教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IMA协会会员。曾多年任职于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中国500强企业财务负责人,统筹管理财务工作。多年一线考培类授课经验,课程幽默风趣,善于利用案例总结归纳知识点,授课通俗易懂,思路清晰流畅,妙趣横生。 

2020初级会计实务庄欣精讲班课程:结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1讲 总论、会计概述

2.结账

结账是一项将账簿记录定期结算清楚的账务工作。在一定时期结束时,(如月末、季末或年末),为了编制财务报表,需要进行结账,具体包括月结、季结、年结。结账的内容包括:

(1)结清损益类账户,计算本期利润;

(2)结出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账户的本期发生额合计和期末余额。

(1)对于本月没有发生额的账户,不必进行月结(不划结账红线);

(2)对不需按月结计本期发生额的账户,如各项应收、应付款明细账等,每次记账以后,都要随时结出余额,每月最后一笔余额即为月末余额。即月末余额就是本月最后一笔经济业务记录的同一行内余额。月末结账时,只需要在最后一笔经济业务记录之下通栏划单红线,不需要再结计一次余额。

应 付 账 款 明 细 账

明细科目:大明公司

(3)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和需要按月结计发生额的收入、费用等明细账,每月结账时,要在最后一笔经济业务记录下面,结出本月发生额和余额,在摘要栏内注明“本月合计”或“本月发生额及余额”字样,在下面通栏划单红线。

现 金 日 记 账

(4)需要结计本年累计发生额的账户,每月结账时,应在“本月合计”或“本季累计”行下结出自年初起至本月末止的累计发生额,登记在月份发生额或季度发生额下面,在摘要栏内注明“本年累计”字样,并在下面通栏划单红线。12月末的“本年累计”就是全年累计发生额,全年累计发生额下通栏划双红线。

(5)总账账户平时只需结出月末余额。年终结账时,为了总括地反映全年各项资金运动情况的全貌,核对账目,要将所有总账账户结出全年发生额和年末余额,在摘要栏内注明“本年合计”字样,并在合计数下通栏划双红线“封账”。

(6)年度终了结账时,有余额的账户,要将其余额结转下年,并在摘要栏注明“结转下年”字样;在下一会计年度新建相关账户的第一行余额栏内填写上年结转的余额,并在摘要栏注明“上年结转”字样。

【例题·多选题】结账时,正确的做法有(  )。

A.结出当月发生额的,在“本月合计”下面通栏划单红线

B.结出本年累计发生额的,在“本年累计”下面通栏划单红线

C.12月末,结出全年累计发生额的,在下面通栏划单红线

D.12月末,结出全年累计发生额的,在下面通栏划双红线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结账。

【例题·判断题】结账时,没有余额的账户,应当在“借或贷”栏内用“0”表示。(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用“平”表示。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