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1日

如何利用每天的时间,决定了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别再羡慕别人的优秀,行动起来,成功或许并不难。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24)

关于成本和费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费用着重于按会计期间进行归集

B.产品成本一般以生产过程中取得的各种原始凭证为计算依据

C.产品成本着重于按产品进行归集

D.产品成本一般以成本计算单或成本汇总表及产品入库单等为计算依据

参考答案:B

解析:费用着重于按会计期间进行归集,一般以生产过程中取得的各种原始凭证为计算依据;成本着重于按产品进行归集,一般以成本计算单或成本汇总表及产品入库单等为计算依据。

A、B两种产品共同消耗的燃料费用为8 000元,A、B两种产品的定额消耗量分别为150千克和250千克。按燃料定额消耗量比例分配计算的A产品应负担的燃料费用为( )元。

A.2 000   

B.3 000

C.4 000   

D.8 000

参考答案:B

解析:分配率=费用总额/分配标准(定额消耗量)=8 000/(150+250)=20; A产品应负担的燃料费用=A产品的定额消耗量×分配率=150×20=3 000(元)。

某厂本月从事辅助生产的发电车间待分配费用89 000元。本月发电车间为生产产品、各车间管理部门和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等提供362 000度电,其中提供给供水车间6 000度,基本生产车间350 200度,车间管理部门3 900度,行政管理部门1 900度。采用直接分配法分配发电车间费用时,费用分配率应是( )。

A.0.250

B.0.246

C.0.268

D.0.188

参考答案:A

解析:采用直接分配法,不考虑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的劳务量,即不经过辅助生产费用的交互分配,直接将各辅助生产车间发生的费用分配给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各个受益单位。所以分配率=89 000÷(362 000-6 000)=0.25。

假定A公司2019年5月基本生产车间甲产品的机器工时为30 000小时,乙产品的机器工时为40 000小时,本月共发生制造费用140 000元,按照机器工时总数分配制造费用,则甲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 )元。

A.60 000

B.80 000

C.100 000

D.40 000

参考答案:A
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待分配的制造费用÷甲、乙产品耗用机器工时总和=140 000÷(30 000+40 000)=2,甲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分配率×甲产品耗用机器工时=2×30 000=60 000(元)。

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划分方法中,使实际成本脱离定额的差异完全由完工产品负担的是( )。

A.约当产量法

B.定额比例法

C.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成本计价法

参考答案:C
解析: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时,将月初在产品成本加上本月发生费用,减去月末在产品的定额成本,就可算出产品的总成本。该方法下每月生产成本脱离定额的节约差异或超支差异全部计入当月完工产品成本。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底部二维码微信.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