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初级会计考试也将在月底拉开帷幕,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26)

事业单位替本单位职工代扣个人所得税应贷记的科目是( )。

A.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B.应交税费——应交税金(个人所得税)

C.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D.其他应交税费——应交税金(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C

解析:事业单位按照税法规定代扣个人所得税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科目,贷记“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科目。

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财务会计要素的是( )。

A.经营结余

B.预算收入

C.净资产

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C

解析:政府财务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选项A,属于事业单位会计科目;选项B,属于政府预算会计要素;选项D,属于企业会计要素。

某行政事业单位捐赠一项固定资产,并为此发生运输费等支出,则在预算会计中,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固定资产

B.其他支出

C.其他费用

D.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参考答案:B

解析:事业单位接受捐赠的存货、固定资产等非现金资产,在预算会计中,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支出金额,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资金结存——货币资金”科目。“其他费用”是财务会计中的借方科目。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中反映运行情况的等式是( )。 

A.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B.资产-负债=净资产

C.收入-费用=累计盈余

D.收入-费用=本期盈余

参考答案:D
解析:事业单位财务会计通过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五个要素,全面反映单位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情况,反映单位财务状况的等式为“资产-负债=净资产”,反映运行情况的等式为“收入-费用=本期盈余”。

某事业单位收到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分月用款计划及代理银行盖章的“财政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按照通知书中所列的金额编制会计分录。则下列账务处理中,该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的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财政拨款收入”科目

B.贷记“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C.借记“资金结存——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

D.借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

参考答案:D
解析: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单位根据收到的“财政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应按照通知书中所列示数额,借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贷记“财政拨款收入”科目;同时,在预算会计中借记“资金结存——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贷记“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底部二维码微信.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