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日

一本黄金考点,讲义上习题,课本上例题,你准备看几眼? 哪怕你是从今天开始, 这个月时间利用好也足够让你通过考试。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1)

.企业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的前提包括( )。

A.货币计量

B.会计主体

C.持续经营

D.会计分期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会计基本假设是企业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的前提,是对会计核算所处时间、空间环境等所作的合理假定,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

本月收到上月销售产品的货款存入银行,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收付实现制下,应当作为本月收入

B.权责发生制下,不能作为本月收入

C.收付实现制下,不能作为本月收入

D.权责发生制下,应当作为本月收入

参考答案:AB

解析:在权责发生制下,应该在销售当月确认为收入;收付实现制下,应该在实际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下列选项中,以“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等式为理论依据的有( )。

A.平行登记

B.复式记账法

C.编制资产负债表

D.成本计算

参考答案:BC

解析:资产和权益的恒等关系是复式记账法的理论基础,也是企业会计中进行余额试算平衡和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在原始凭证上书写阿拉伯数字,正确的有( )。

A.有角无分的,分位不得用“—”代替

B.无角无分的,角位和分位写“00”或者符号“—”

C.有角无分的,分位应当写“0”

D.有角无分的,分位也可以用符号“—”代替

参考答案:ABCD
解析:现金日记账的具体登记方法:(1)日期栏登记记账凭证的日期,应与现金实际收、付日期一致;(2)凭证栏登记入账的收、付款凭证种类和编号;(3)摘要栏登记入账的经济业务的内容,文字需简练,但要能说明问题;(4)对方科目栏登记现金收入的来源科目或支出的用途科目;(5)收入、支出栏登记现金实际收、付的金额。

关于往来款项和库存现金的清查,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往来款项的清查一般采用实地盘点法

B.往来款项的清查一般采用发函询证的方法进行核对

C.采用发函询证法,对方单位经过核对相符后,在回联单上加盖公章退回,表示已经核对

D.“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不能作为调整账簿记录的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BC
解析:往来款项的清查,主要是通过寄发“往来款项询证函”的方式与对方单位进行核对。“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能够作为调整账簿记录的原始凭证,并且可以根据“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进行账务处理。

底部二维码微信.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