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3日

距离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还有26天!学一天少一天!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4)

下列各项中,低值易耗品在车间部门采用分次摊销法涉及到的科目有( )。

A.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

B.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

C.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

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低值易耗品在车间部门采用分次摊销法的情况下,需要单独设置“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明细科目,摊销额计入到制造费用。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

B.计提无形资产摊销

C.对无形资产进行日常维护

D.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

参考答案:AB

解析:无形资产账面价值=无形资产的原价-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选项A,相当于出售无形资产,导致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少;选项B,累计摊销增加,导致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少;选项C,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相当于出租无形资产,租金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不影响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下列各项中,应记入“银行存款”科目借方的有( )。

A.将款项存入银行

B.销售原材料收到转账支票

C.将款项汇往外地采购专用账户

D.提供劳务收到银行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AB
解析:选项A,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库存现金”等科目;选项B,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其他业务收入”等科目;选项C,借记“其他货币资金”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选项D,借记“应收票据”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等科目。

“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登记的内容有( )。

A.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B.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

C.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

D.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参考答案:AB
解析:“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登记入库材料的超支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贷方登记入库材料的节约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选项A,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额属于节约差异,反映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的贷方;选项D,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额属于超支差异,反映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的借方。

底部二维码终版.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