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8日

233网校小编特别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集,帮助大家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注册领取>>考前高含金量冲刺资料+免费真题解析课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六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影响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摊余成本的有(  )。 

A.已计提的减值准备

B.分期收回的本金

C.利息调整的累计摊销额

D.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确认的票面利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期末摊余成本=期初摊余成本×(1+实际利率)-本期收回的利息和本金-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确认的票面利息,应记入“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应计利息”科目,也会影响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的摊余成本,故选项A.B.C和D正确。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当终止确认相关金融资产的有(  )。 

A.企业以不附追索权方式出售金融资产

B.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协议,在约定期限结束时按当日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回购

C.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重大价外期权

D.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重大价内期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企业应当终止确认金融资产的情形包括:(1)企业以不附追索权方式出售金融资产;(2)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协议,在约定期限结束时按当日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回购;(3)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即买入方有权将该金融资产返售给企业),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重大价外期权(即期权合约条款的设计使得金融资产的买方极小可能会到期行权)。 

选项D,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属于重大价内期权,表明企业并未将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转移给买入方,所以不应当终止确认相关金融资产。

注会会计师题库

热点关注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含2018年)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