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31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11:57:56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现金流量中不属于投资活动的有( )。

 A、取得用于购建固定资产的专门借款 

 B、偿还3年期借款支付的现金 

 C、收到出租固定资产的租金收入 

 D、处置投资性房地产产生的现金收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B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选项C,属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有关前后任注册会计师接受委托后的沟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征得被审计单位同意后,前任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情况确定是否允许后任注册会计师查阅相关审计工作底稿以及查阅的内容

B.在允许查阅工作底稿之前,前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向后任注册会计师获取确认函,就审计工作底稿的使用目的、范围和责任等与后任注册会计师达成一致意见

C.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决定向后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工作底稿,应当进一步从被审计单位处获取一份确认函,以便降低在与后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时发生误解的可能性

D.如果上期财务报表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通过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底稿获取有关期初余额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考虑前任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决定向后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工作底稿,一般可考虑进一步从被审计单位处获取一份确认函,以便降低在与后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时发生误解的可能性。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企业价值评估与项目价值评估的区别与联系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现金流和项目现金流都具有不确定性

B.典型的项目投资有稳定或下降的现金流,而企业现金流通常呈增长趋势

C.项目产生的现金流仅在决策层决定分配时才流向所有者

D.企业现金流和项目现金流都是陆续产生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项目产生的现金流属于投资人,而企业产生的现金流仅在决策层决定分配它们时才流向所有者,如果决策层决定向较差的项目投资而不愿意支付股利,则少数股东除了将股票出售之外别无选择。C选项的说法不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国有资产直接协议转让中,经财政部门批准后,转让方可以不披露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信息的情形有( )。

A.国民经济关键行业、领域中对受让方有特殊要求的

B.转让方作为国有控股股东,为实施国有资源整合或者资产重组,在控股公司或者集团企业内部进行协议转让的

C.上市公司上年亏损并存在退市风险或者严重财务危机,受让方提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及具体时间表的

D.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涉及转让方所持股份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的正确表述是,上市公司连续2年亏损并存在退市风险或者严重财务危机,受让方提出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及具体时间表的,转让方可以不披露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信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 )亿元的,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A.30

B.45

C.50

D.5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5亿元的,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2013年修订发布的COSO内部控制框架,下列不属于风险评估要素应当坚持的原则的是( )。

A.企业制定足够清晰的目标,以便识别和评估有关目标所涉及的风险

B.企业在评估影响目标实现的风险时,考虑潜在的舞弊行为

C.企业应当根据设定的控制目标,全面系统持续地收集相关信息,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

D.企业识别并评估可能会对内部控制系统产生重大影响的变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风险评估要素的要求之一。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