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关于金融工具的重分类,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   )。

A.企业改变其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时,应当按照准则的规定对所有受影响的相关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

B.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发生改变时,应当对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

C.企业对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应当自重分类日起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相关会计处理

D.企业应当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风险管理要求,对所有金融负债进行重分类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只有符合本金加利息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且当企业改变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时,才能对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选项B错误;企业对所有金融负债均不得进行重分类,选项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集团项目组不需要为所有组成部分确定组成部分重要性

B.组成部分重要性的汇总数可以低于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C.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应当高于每一个组成部分重要性

D.组成部分重要性可以由代表集团项目组审计的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计或审阅,基于集团审计目的,集团项目组为这些组成部分确定组成部分重要性。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新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发行对象在数量上不超过35名

B.如果发行对象为境外战略投资者,应当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

C.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定价基准13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D.新股的认购方式不限于现金,还可以以非现金资产认购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发行对象在数量上不超过35名;如果发行对象为境外战略投资者,应当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非公开增发新股的认购方式不限于现金,还包括股权、债权、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非现金资产。选项A、B、D均正确,选项C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

B.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法代表国家对国家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C.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可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履行出资人职责

D.国务院授权财政部对中央文化企业、中国铁路、中国烟草及中国邮政集团等公司履

行出资人职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申请行政复议的表述中。符合税务行政复议管辖规定的是(   )。

A.对被撤销的税务机关在撤销以前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继续行使其职权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B.对税务所(分局)、各级税务局的稽查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所属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C.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所在省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D.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被撤销的税务机关在撤销以前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继续行使其职权的税务机关的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选项C: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选项D: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司治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    )。

A.明确董事会的角色和责任    

B.鼓励建立内部审计部门    

C.必须建立内部审计部门    

D.公平的薪酬和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效的公司治理原则主要包括:①建立完善的组织结构;②明确董事会的角色和责任;③提倡正直及道德行为;④维护财务报告的诚信及外部审计的独立性;⑤及时披露信息和提高透明度;⑥鼓励建立内部审计部门;⑦尊重股东的权利;⑧确认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⑨鼓励提升业绩;⑩公平的薪酬和责任。企业是否建立内部审计部门要根据企业的规模和经营特点等因素决定,规模很小的企业可能不需要建立内部审计部门。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