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中,构成甲公司关联方的有(   )。

A.受甲公司的母公司共同控制的丁公司

B.甲公司外聘的会计师事务所

C.甲公司持有25%股权并派出1名董事的戊公司

D.甲公司与其所属企业集团的其他成员单位(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合营企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会计师事务所与甲公司不构成关联方关系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如果被审计单位未纠正注册会计师在上一年度审计时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注册会计师在执行本年度审计时。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以书面形式再次向治理层通报

B.在审计报告的其他信息部分予以说明

C.在审计报告的关键审计事项部分予以说明

D.在本期控制测试中扩大样本规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如果以前年度审计中向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通报过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这一缺陷在本期审计中依然存在,本期通报可以重复以前通报中的描述,或简单提及以前的通报。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依据财务理论,下列有关债务资本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债务的真实资本成本是筹资人的承诺收益率

B.由于所得税的作用,公司的税后债务资本成本不等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

C.投资决策依据的债务资本成本,既包括现有债务的历史资本成本,也包括未来新增债务的资本成本

D.资本预算依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既包括长期债务资本成本,也包括短期债务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务的真实资本成本应是债权人的期望报酬率,而不是筹资人的承诺报酬率,选项A错误;在不考虑交易相关税费的前提下,公司的税前债务资本成本等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由于所得税的作用,公司的税后债务资本成本通常低于债权人的必要报酬率,选项B正确;投资决策依据的债务资本成本,仅包括未来新增债务的资本成本,而不包括现有债务的历史资本成本,选项C错误;资本预算依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仅包括长期债务资本成本和权益资本成本,而不包括短期债务资本成本,选项D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重整期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经债务人申请,人民法院批准,债务人可以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B.在重整期间,债务人或者管理人为继续营业而借款的,可以以债务人财产为该借款设定担保

C.经管理人同意,债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向第三人转让其持有的债务人的股权

D.债务人在重整期间为重整进行而发生的费用与债务,可以参照共益债务优先受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在重整期间,债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向第三人转让其持有的债务人的股权。但是,经“人民法院”同意的除外。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以下关于国际重复征税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包括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和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两种类型

B.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

C.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D.国际重复征税问题将长期地普遍存在于国际税收活动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包括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和税制性国际重复征税三种类型;选项B: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选项C:纳税人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和各国所得税制的普遍化是产生国际重复征税的前提条件,各国行使税收管辖权的重叠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经营粮食生产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壮大,由于业务的需要,该公司需要筹集资金,通过资本结构的分析,该公司需要筹集一部分债务资金,而且目前的借款利率比较低,则下列方式不合理的是(    )。

    A.举借短期贷款

    B.举借长期贷款

    C.获得更多的固定利率贷款

    D.还清利率较高的贷款,并以较低利率获得新的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利率较低时,企业可能倾向于以下做法:①获得更多的借款,最好为固定利率贷款,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资金杠杆的作用;②举借长期贷款而非短期贷款;③在企业的能力范围内,还清利率较高的贷款,并以较低利率获得新的贷款。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