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5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一起未决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为800万元。2×20年3月6日,法院对该起诉讼判决,甲公司应赔偿乙公司600万元,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不再上诉,至2×20年3月31日甲公司未实际支付该款项。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按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2×19年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20年3月31日,预计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导致甲公司2×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期末余额”调整增加的金额为(   )万元。

A.150

B.153

C.170

D.13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事项导致甲公司2×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期末余额”调整增加的金额=(800—600)×(1—15%)×(1—10%)=153(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安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细节测试应当在控制测试后实施

B.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后实施

C.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安排受到控制环境的影响

D.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以将期中测试得出的结论合理延伸至期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注册会计师预期控制无效时可能不实施控制测试,细节测试不一定在控制测试之后;选项B错误,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应当考虑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选项D错误,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的程序有两种选择:(1)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实质性程序;(2)针对剩余期间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以将期中测试得出的结论合理延伸至期末。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美式看涨期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美式看涨期权只能在到期l3执行

B.无风险利率越高,美式看涨期权价值越低

C.美式看涨期权的价值通常小于相应欧式看涨期权的价值

D.美式看涨期权的价值应当至少等于相应欧式看涨期权的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美式看涨期权可以在到期日执行,也可以在到期日前任一时间执行,选项A错误;无风险利率越高,美式看涨期权价值越高,选项B错误;美式期权在到期前的任何时间都可以执行,除享有欧式期权的全部权利之外,还有提前执行的优势。因此,美式看涨期权的价值应当至少等于相应欧式看涨期权的价值,选项C错误、选项D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当公司出现特定情形,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特定情形的是(   )。

A.甲公司连续2年严重亏损,已濒临破产

B.乙公司由大股东控制,连续4年不分配利润

C.丙公司股东之间发生矛盾,持续2年无法召开股东会,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

D.丁公司3年来一直拒绝小股东查阅公司会计账簿的请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东以知情权(选项D)、利润分配请求权(选项B)等权益受到损害,或者公司亏损、财产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选项A)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自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自停产停业次月起,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   )。

A.免征房产税

B.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C.免征车辆购置税

D.免征车船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自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自停产停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享受免税政策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两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控制活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业绩复核是指雇员将不同数据连接在一起,识别并找出差异,并且在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

B.企业对于重大的业务和事项,应当实行集团决策审批或者联签制度,任何个人不得单独进行决策或者擅自改变集体决策

C.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要求企业全面系统性分析、梳理业务流程中的不相容职务,防止具有欺骗性的活动发生或未被查出        

D.财产保护控制包括采用财产记录、使用保险箱储存现金和重要文件、为大楼或其内的区域设立门禁系统等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绩复核,是指管理层将当前的业绩与预算、以前期间或其他基准相比较,以此反映目标的完成情况,并对其中的差异进行调查,以确定哪些纠正行动是必要的。所谓调节,是指雇员将不同数据连接在一起,识别并找出差异,并且在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选项A描述的内容是调节,而非业绩复核。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